sc.jpg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為了避暑,不惜花大把銀子飛去澳洲受滑雪指導員的訓,心裡笑了兩聲,感覺自己自由得超級富有,實際情況恐怕是自己的存款已經要變成大學剛畢業的狀況,腦子又天真地以為自己是貴婦。這莫大的轉變要感謝幕後功臣Hugo,規劃旅程是我最享受的環節,每天和Hugo使壞要獨自一人旅行。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山上一個禮拜,昨天又多延了七天住宿,正確的來說,七月四日退房。非假日一天$49,假日一天$59,沒有廚房客廳的背包客棧,一周要付$363,常住背包客棧的人會知道這數字有多瘋狂,瘋狂到全身上下像是被土匪洗劫過一樣,清潔溜溜一絲不掛。我在山上的資源並不多,因為隨便山上一棟六人住的公寓,整個雪季要價澳幣兩萬,我根本租不到房子,在墨爾本努力了三天,打了無數通的電話,連跟ski school的經理要資料都不放過,上課時,他只是走過來跟我打個招呼,然後說我就是你寫信的那個人,人真得很好,但事實證明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大老遠辛苦飛來參加教練受訓課程,基本上,跟當地人一樣,大家各自努力。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一次出國的決定都是意志堅定,立刻實行且不拖泥帶水,誰來阻擋都不賣面子,面子是賣給金錢,如果沒錢,別人怎麼叫我去走走看看大千世界,我總不能真的走路吧?大學時期,室友本來在同一年要和我到美國打工,後來面子賣給了老母的算命師,老母告訴她算命的說此行必有兇災,因此她放棄。這幾年,我問她後不後悔,她說以後有出國的機會,她老母抱持著補償的心態,阻止的事也說不出來。而我,每一次出國的堅定,我心裡總想著應該是只有這次有空閒時間,因此,沒事就多出國,讓許多人擔心,沒有什麼好跟壞,只是真實任性地生活著,也許我老母應該跟我說,我有著大半輩子,出國的機會應該很多,隨隨便便就能出國,這樣一來,我就會開始奮發向上,跟八點就進辦公室努力工作的上班族一樣,因為我這人最討厭那種隨隨便便就得到的東西,一點都不稀奇。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個小時過去了,六個英文單字還是背不起來,注意力已經集中在「非死不可」或是網路電動,跟單字分道揚鑣,內心OS:「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分岔線一劃出,咱們一輩子生死不相交」背單字有這麼困難嗎?問題是,在國外,我們還需要硬背單字嗎?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一共收到四封從澳洲寄來的網路信,看到第一封,覺得還滿有趣的,說我總共有344.79溢繳,可以退稅,唉阿,我這人大財不敢貪,小財心癢癢,但這金額有點不大不小,扣除銀行手續費100左右,實際到口袋的金額萬把塊不到,仔細看了來信內容,唉阿,不得了阿!原來是詐騙信一封,隔天又來一封,一共收了四封,金額愈變愈小,真是讓人生氣阿!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好像顯得我有點殘酷

 _MG_3484.JPG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朋友問你:「你老公一定是你愛的人,你才會結婚。」

你卻回答:「我愛的人很多,你想知道哪一個?」這時你才發現自己觸動了敏感的神經,為何自己愛的人有這麼多,卻從來沒有在一起過?因為你是旅人。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來要看舒淇演的「非誠勿擾」,不小心看到了大陸的〝我愛紅娘,紅娘愛我〞的「非誠勿擾」,這節目還挺有趣的,每星期六、日各播一次,遇上過年還照播,就知道有多〝紅火〞,場上有24位女嘉賓亮著24盞燈等著一位男嘉賓的到來,首先,男生會選心動女生,再來透過三部短片的互動來讓女生決定要不要繼續,不爽就滅他燈,24燈全滅就代表〝謝謝照顧再連絡唄〞,如果燈留著,男生就有權利去帶走燈亮著的女生。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背包客問我:「履歷要怎麼寫,別人說可以隨便掰個經驗,這樣錄取比較快。」這樣的確很方便,不用展現自己對事物的熱誠,不用千辛萬苦說服雇主,遠處那邊隱隱約約有一道光,直接帶你上天堂。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