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鄉下,鄉下有自由的空氣和寧靜的環境,有純樸的鄉民跟辛勤的農夫。

 

鄙夫,俗不可耐,卻讓我遇到。應該是上輩子沒燒好香就算了,還殺了人,更殺錯人,讓我這麼〝雖小〞,還要在這優美的環境聽人〝哭么〞。

 

通常伯伯叔叔之類的婚外情聽完他們〝哭么〞就算了,那是屬於他們年代的荒唐史,容不得插嘴,笑笑當作每天身心調劑的小品文。我這人,雖然沒有大德,但卻有孝順之名,只要父母親叔叔伯伯阿姨一吆喝,我可馬上就到,比修馬桶的還可靠,怎敢說長道短,尤其是對長輩下手呢?通常好笑的會留下來笑兩聲表示給面子,好歹是長輩嘛!但當戲都演完,女主角下台,觀眾散場,還有男主角在台上〝哭么〞時,這時陰氣太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小女子還是會悶哼一聲,能躲就躲,能閃多遠就跑多遠,豈會拜倒在這不堪的石榴裙下,任受這價值觀顛倒、黑白不分之〝哭么〞洗腦。

 

話說這〝哭么〞還真有感染力,伯伯叔叔〝哭么〞完就算了,不知道到底是流行病還是電腦病毒,還是種植在基因裡的遺傳毛病,我發現只要是男人就會〝哭么〞,〝哭么〞的內容因人而異,有的男人可能是受害者(從澳洲回來一趟,才證實原來也有男生會受害)、有的男人可能是得利者,總之,都會〝哭么〞,然後〝哭么〞的心情分析起來還挺複雜的。通常,我笑笑就算了,沒我的事情,不然我發起瘋來,搞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不就傷身?傷本的買賣不幹。被騙錢、被女人騙、被騙身,都不干我的事情,只可能變成小品文被我PO上部落格,以匿名的方式出現,然後劃下句點。

 

遇到的奇人奇事不少,但都敬鬼神而遠之,很守本分地也沒有在網路上大肆嚷嚷,因為那些人跟我八竿子打不著,就像沙子一樣丟進水裡,連一聲噗通都不會有。我也省得不用過著被罵潑婦罵街的生活,還得不到人家的一聲道歉。炊煙裊裊的鄉村生活,我愛。

 

很難想像,就在這寧靜的鄉村生活,沙子大掉進水理到起了漣漪,我的正義感大過於對長輩的敬老尊賢,更何況〝哭么〞的人還不是長輩,我潑婦罵街的個性完全表露,一把無名火熊熊燃起,把藏拙的心情完全燒成灰燼,衣袖隱隱透出燒焦氛圍,有山雨欲來之勢,那個老兄還自吹自擂把我當哥倆好繼續〝哭么〞下去,殊不知老兄婚外情的對象剛好就是本小姐的好朋友,這老兄還搞不懂,鄉下就是這麼小,地球走到盡頭還會回到原點。你媽的吃乾抹盡就好了,還〝哭么〞了起來,獨角戲一個人演不嫌寂寞?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糟還要拖人下水才甘心?人家女生都不計較,你他媽的在炫耀?不嫌太閃?小心一把火燒得你沒屁眼。

 

終究是內心罵得不夠火,嘴上忍不住陰他幾句。

「喔,你說的婚外情對象我似乎認識耶,你說的是英子吧!雖然她腦筋不太靈光,但還是比一個爛咖聰明,知道錯了一次,就不會有第二次。不像有些人吃得不乾不淨,不會處理,還說溜嘴,遺臭萬年。」

 

鄙夫,就跟你說過是鄙夫,他是不會聽懂我對這話題興趣缺缺,外加鄙視,只要沒有人拿出冰水潑在他臉上,外加「閉上你的狗嘴」字樣,他還是可以鳴鳴得意自彈自唱,還認為其實他唱的很好聽,我們這些牛,只要乖乖聽他哼阿哼阿唱下去就好了,其實根本不用做回應,慢慢看他自信心爆棚就行了,我還真聽不下去,還等爆棚,爆到滿地大便、爆到臭氣沖天、爆到我他媽的咬著自己的舌頭詛咒自己生孩子沒屁眼。我是一肚子火,燒阿燒,燒到就只差嘴巴和舌頭沒爛掉。

 

那位仁兄,自以為很帥氣地喝了一口酒,道:「其實我的外婆也不只英子而已。」

 

X林娘,人家吃乾抹淨也就算了,他是不知道〝謙虛〞怎麼寫,還放了一個又臭又響的爛屁,燻得大家跳離八丈遠都嫌臭。

 

話說上帝造了一個孽,就是沒有在耳朵裝上自動偵測炫耀文的儀器,聽到任何放屁的話可以自動消音,不然就是這晚我怪自己還沒有喝到醉死,沒有吐死、攤死在路邊被車壓死,我甘願就這樣了結一生,也勝過被這〝哭么〞文強暴。

 

上帝關我一扇窗,必為我開另一扇窗。我〝身心俱焚〞的狀況下,只有求阿密陀佛保佑讓我開罵後不要血濺當場。

 

「你老兄不請自來是來這免費喝酒就算了,不要來這〝哭么〞,你〝哭么〞的內容是來炫耀的就不要再講,外婆一個換一個,怎知不是女生嫌棄你那話兒太小,你現在就應該夾著小小的尾巴快點滾回去。」講完,總覺得不怎麼過癮,無法撲滅心頭之火。

 

人家的〝哭么〞文可以講得這麼閃,我這住在深山裡的黑山老妖也可不是好惹的,於是我接著罵,把國罵省罵三字經的大便通通倒在他臉上。

 

X*@+$%X,如果你是好心來這懺悔的,沒有人會為你放一個屁幫你說文解字,幫你消災解厄,你還是他媽的滾回娘胎裡,省得還要人把你塞回媽媽的子宮,好好得把大腦發育完成再出來。」

 

如果他膽敢回嗆我,我就賞他一巴掌,我再毒啞這王八蛋。欺騙我好朋友的感情還敢到處講,毒啞他算是他的福氣,免得到上帝那他跟上帝說:「上帝,你的外婆應該沒比我多吧!」上帝會立刻打電話給閻羅王說:「兄弟,你看著辦吧!」

 

儘管這人中標,花花朵朵開,身體爛光,我還是相信這人的嘴巴永遠不會爛。

 

英子,我只能說你上輩子沒燒好香就算了,還殺了人,更殺錯了人,眼睛瞎掉把自己的父母都殺下去哩,所以這輩子的眼睛只好繼續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