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子的失落並非來自於他還是多在乎那死王八多少。

 

這些年來她逐漸學會多愛自己一點。我在她耳邊像灌腸一樣,每天灌輸她,兩邊都愛的男人,盡情縱慾而不能自己的男人,只是一個愛自己的人。這種死王八死在感情路上,我都不會看一眼。像這樣的男人,徵兆尤多,最明顯的莫過於自己闖出一堆爛攤子,自己卻不會收拾。那王八前一段婚姻還沒結束,就把白紙黑字的結婚證書當衛生紙往屁股擦,爛攤子一個撞出一個,就像高速公路的連環車禍。套食神的名言:「蘿蔔沒挑過筋太多,失敗!豬皮煮得太爛沒咬頭,失敗!豬血又爛稀稀的一夾就散,失敗中的失敗!最慘的就是大腸了,裡面根本沒洗乾淨還有坨屎,你有沒有搞錯啊!」

 

這樣的男人怎麼會可靠?我家的小朋友,自己的玩具都要自己收,還比這王八蛋可靠多了。這王八拿到新玩具卻只會迫不及待想要跟別人炫耀,不可靠不可靠,罷了罷了,妾如絲羅欲託喬木的橋段,你這位大小姐可以免演了。

 

英子的失落來自於她終於認清〝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我〞的情節。

 

英子微笑所散發的自信連同是女人的我都覺得迷人,英子端的是長身玉立,頎長纖細苗條,大眼睛長睫毛紅嘴唇懸膽鼻柳葉眉瓜子臉,頭髮烏黑閃爍亮麗,有若一朵盛放的鮮花,說不盡的嬌媚風情,楚楚動人。陽光透進窗內、微風帶著花香吹進屋裡,英子纖纖玉手在琴弦上撥弄,柔美浪漫的琴音娓娓傾訴……

 

忽地,英子哭泣:「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我。」

 

琴弦啪一聲斷掉,腦海中的音樂嘎然而止。這位大小姐終於開竅了。沒養過豬也看過豬、也吃過豬肉。小孩子的心態,大人還不清楚嗎?剛剛買來的變形金剛玩具,小孩子總是高高興興、開開心心地在手中把玩,在同齡小朋友炫耀最新的變法,晚間還會告訴媽媽,我今晚要和它一起睡。你可以想像的是,沒多久後,那變形金剛已經手殘腳殘地躺在角落,小男孩的心裡,早就忘了曾經擁有過這樣的玩具。

 

這是人性。

 

英子的想法我也懂,條件這麼好的一個人,怎麼會無緣無故遭受這樣的待遇,心裡怎麼想就是不明白,找不出答案不死心,倒不是對男生不死心,而是蒙受了什麼不白之冤的不死心,不肯投胎。

 

我說,英子阿,你不是告訴我你不喜歡吃綠色的蔬菜嗎?當時我也覺得莫名其妙,怎麼會有人不喜歡吃綠色的,還指定顏色哩,在我強烈的好奇心下,東問西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世上有些人可以毫無理由地不喜歡某些事物/某些人,而這是超乎我們可以控制的。英子這不是你的不好,也不是你的錯,你了解我想要對你表達的東西嗎?」

 

英子失落的點點頭。這失落,來自英子的認清自己,看清楚自身的環境,學著接受學會放下。

 

如同網路作家草莓說言:「和男人來往跟買股票期貨基金同一個態度,先決定好最後的目標,看是打算長期投資還是跑短線交易,然後設立一個止損點,付出到某一個程度都沒有回收,就不要繼續挹注,或是賠到預定的停損點之際,不管這隻股票的前景看起來多麼光明美好,切莫感情用事,更忌諱心軟,除了當機立斷的砍單,認賠出場,沒有其他選擇。」

 

英子的這一頁應該是永遠翻過去了。而我的這一頁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