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申請二簽的地方不少,只要符合澳洲政府提出的偏遠地區的郵遞區號和符合工作職稱,上述兩個條件有了,再加上工作三個月,就可以拿到二簽資格,至於其詳細的內容不一一贅述,請自行上網拜古狗大神或上背包客棧,自有好心人為閣下指點迷津。

 

僅提供敝人到處遊玩打工之處

 

柑橘農場〈一〉

住宿地點:Big Manderin Caravan Park, Mundubbera QLD
(離布理斯本開車六小時遠,建議有車的人開車過去,要自行準備廚房用具,不保證有地方住,所以過去的時候要準備帳棚)
office tel:0741654549
contact person:BOB

 

Big Manderin Caravan Park住宿的地方很好認,是一個大橘子造型的辦公室,去那邊住宿,BOB會幫你介紹附近的農場工作。

 

第一個到此偏遠地區的台灣女生就是我,在隨身的行李全都被偷的狀況下,為了卑微的存活著,只好每天去辦公室拉低賽,為了拿到比較好的工作,每天煮奶茶給BOB喝,同行的韓國人超會煮菜,我們不時拿美食孝敬BOB,照三餐跟BOB請安,還準備了一個悲慘又可憐的故事每天講給BOB聽,讓他知道我們真得很缺錢,窮到內褲都買不起。我們像是一群很有心機的太監,每天阿諛奉承,像小蜜蜂一樣時時刻刻在BOB面前飛來飛去。這是難聽得講法。

 

好聽的講法是,我們尊重BOB,為了感謝BOB替我們安排上好的住宿環境,當我們行有餘力,有好吃的食物,一定不會忘了給BOB一份。見到BOB,我們一定會給予最溫暖最親切的問候,順便提起我們一干人把全部的行李放在車上被洗劫的悲慘故事,希望在這悲慘的世界裡得到BOB溫暖的幫助。

 

總之,與人交際應酬,各憑本事。

 

BOB他老人家像是突然佛心來著,讓等了十天的我,派發了一個超級好的工作給我,一個小時可以衝到$25的包柑橘工作,每天工作八小時賺$200,第一個工作就找到這麼多金,可真是受寵若驚阿!

 

我探聽過,問遍了從老到小的人,與其他農場相比,此處賺錢容易,所以韓國人簡直擠爆了那個地方,四月初剛開始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在等Bob 的 office安排工作,一等兩天到一個禮拜不等,因為我不想採水果,我等了10天才得到包裝水果的工作。五月中開始有大量的工作,到七、八月左右結束。

 

採水果,種類:檸檬(被大家視為最不好賺的水果)、柳橙(第二不好賺)、橘子(最好賺)

在此的農場,都屬合約制,以bin計價
包裝有小時計或合約制,小時的薪水$14~$16不等,合約制看包裝的速度
以我的例子而言,我是合約制,第一天賺$98,第二天$127.4,所謂熟能生巧,一個禮拜後,一天的薪水是超過$200,不過我的例子是屬於特例,大多數的人沒有那麼幸運可以拿到包裝的工作,只有女生"有可能"有包裝的工作,男生都是得在太陽底下曬的,平均薪資$120,努力一點的可以到$150,超強的還是有一天工作六小時賺$200,Well,大家各憑本事。

 

請參考2007年以下住宿費
camping費用:$40/week
caravan費用:$55~$65/week 電費另記
cabin費用:$65/week 電費另記
unit費用:$90~$100 電費另記

(伙食自理)

相對住在backpacker被抽取高度的佣金,又被賺取交通費、住宿費實在好很多
很建議開車的人前往以上地點唷。

 

香蕉農場〈二〉

 

工作地點:Carnarvon,WA(離Perth開車往北10小時遠)

住宿地點:另覓

包裝廠:Sweeter Banana Co-Op

電話:08 99419100

地址:1945 NWC Highway Carnarvon 6701

薪水:$16.80 (小時薪,非合約制,但某些職位有獎金 )

 

螃蟹工廠〈三〉

 

工作地點:Carnarvon,WA(離Perth開車往北10小時遠)

住宿地點:此公司有提供員工宿舍,一周費用另付。

包裝廠:ABACUS FISHERIES CO. PTY. LTD

電話:08 9941 2030

薪水:$16.49 ( 2008年記錄 )

 

Perth到Carnarvon的交通方式最簡單的就是達灰狗巴士囉,在east perth搭車,車費好像一百多吧,詳細狀況請查灰狗巴士網站www.greyhound.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