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569513.jpg

 

 

 

 

 

在大學班上人緣就不是極好,花著大把的時間拓展外務,到頭來班上真正看清我這人的數來沒幾個,若要硬算上一個心靈比較相近的就數Cilia。

 

剛剛不久在MSN上遇到她,小聊一下她在美國的近況,翻看著她與老公的生活照,哇賽,差很大,讓我不知不覺回想過往,一幕幕的大學青澀模樣的影像在腦海慢動作播放,腦海浮現的影像變態為網路相片嬌滴滴的人妻,就像毛毛蟲蛻變成為美麗的蝴蝶,哇賽,認識她的人真得很難想像。

 

Cilia大辣辣的個性在大學時,有時候真的不敢領教,神經大條的我有時候還被氣得七竅生煙,她卻完全沒有反應,神經比我大腿還粗,跟她比起來我的神經如縷幻化帶毒暗器,細線變成利針,一針針把自己刺得遍體鱗傷,Cilia還會回頭過來問道:「你沒事吧?」喘個氣回過神來,讓自己裝著什麼都沒發生好了。

 

印象中她壓根沒在台灣交過男友,大辣辣的個性讓她比男人man(各位大學室友們,當初賭盤應該要押她身上吧,壓個在台灣交不到男友,保證發大財,豪宅賓士一路送,無端壓我小女子幹嘛,輸了吧!),笑得比男人還豪邁,活像是莎士比亞馴悍記裡面嫁不出去的大姊。(還好她人在美國)

 

大學畢業後她就出國念碩士,研一的時候交了大一的美國男孩,這劇情演得比連續劇還勁爆,莫非是小鄭與莉莉的翻版,哇賽,才剛剛冒出嫩葉的樹苗,就極盡摧毀之能事,好期待劇情的發展阿!(吃著爆米花喝可樂,還打嗝)

 

一直處在台灣沒脫離自己國土的人,在踏上陌生的國家生活後,會發現另一個自我。不知是我認識Cilia不夠深還是她的另一個自我展現出來,三四年前她回台時,和那男孩結了婚,個性依舊是大辣辣,但多了一份我不曾看過的小女子嬌羞,這兩種個性原本就是天和地、冷和熱,融合後卻是心裡溫溫暖暖的感覺,她從國外這麼走上一遭,分離了七八年,我發現我和她的距離反而更近了些。

 

生命上有很多轉彎都發生在脫離生活的舒適圈,去國外求學念書/一人的自助旅行,面臨個性上的轉變、思想上的成熟、處事的圓融、更進一步認識自我,更有甚者,找到生命中的男孩和女孩,因而在生命的道路上轉了一個彎。

 

Cilia根本就是轉了一個大彎飛到美國,今年八月變美國公民,看著她倆甜甜蜜蜜的照片,心裡還真是暖烘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