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完完全全能體會創業為艱花錢如燒錢的辛苦。雙手遭到割傷、磨到起水泡、破皮、擠壓到腫大,雖沒像世運奪金拔河隊變成菜瓜布,但也慘不忍〝摸〞,從此跟細細白嫩嫩寫字的雙手來個愛的道別。

 

屋子的狀況現在是漸入佳境,鐵皮搭好,裝潢也完工,配電完成,現下剩水的部分。

P7060037.JPG

 

 漆著門框的油漆,漆到一半,看著自己手中的成品,有著不如不漆的心寒。

P7260062.JPG

 

 浴室照

P7250016.JPG

P7250022.JPG

 

屋子的工作目前算是輕鬆又簡單,園子的工作是在磨一個人的耐性,每天帶著假面超人的面罩,在又熱又悶的溫室裡工作,我真覺得這假面超人的面罩很適合雪倫在都市裡開車,不必戴口罩,直接帶假面超人罩外加墨鏡,簡直是一整個酷斃了,我還特地挑了一個傳統又復古兼超級俗的風格,讓Hugo一看整個人後退三步,這才不愧對假面超人面罩的威力阿!

P7250021.JPG  

 

 溫室裡的工作多而煩雜,從Hugo躺在溫室裡到一包包土上架,有許多吃重勞力的活,本來休息了一個禮拜回到埔里,又是一場硬戰,打了兩個禮拜,體力又開始不支。

P6240012.JPG

P7210013.JPG

 

學著接水管,一根一根黏,搞了半天才黏完整個溫室,之前在別人的場子採青椒,可完全沒想到這細節裡藏著許多魔鬼。

P7250043.JPG  

 

 

最慘最吃重的工作莫如綁塑鋼繩和拉紅線,整個場子滿滿的都是一條條的塑鋼繩,剛開始佈線的距離可以從埔里走到台中,花掉兩個工人兩天半的時間才走完,綁塑鋼繩在鐵條上的動作讓我的雙手磨到起泡破皮,綁紅線也花了差不多四個人三天的功夫。

P7250023.JPG

P7250026.JPG

 

在這期間,青椒也開始不知不覺長大了,還得一個個把青椒固定在塑鋼繩上,打上結束袋固定住,這簡單,快手一天就可以做完,但會把手磨得起水泡破皮又腫大。

 P7250029.JPG

 

還得幫小小青椒去蕪存菁,去掉旁邊的支葉,整個園子花掉兩個人四天工,從頭去到尾後,回過頭來看第一排的青椒,又發芽了。

P7250032.JPG  

 P7250036.JPG

 

這時我媽打電話過來,質問我怎麼去埔里搞了老半天還不回高雄,心中感概萬千阿!這世間眼睛看得到的東西不見得當下就能體會,只能說seeing is not believing,doing is believing.忙著照顧生病的青椒,急急忙忙買農藥噴農藥,搞得Hugo一大早天色微亮就出門,傍晚噴農藥噴到天色全黑才結束一天的工作。

 

健康株 

P7250041.JPG

 

被細螨咬傷

P7250040.JPG  

 

收尾的工作也雜,綁完後的塑鋼繩長長一條如帶刺的蠍子,不處理掉,一不小心就會傷人;還得把場子裡所有大大小小的水管都給漆上防熱漆,否則青椒在中午一打水當下,可能活活被熱暈。

P7250042.JPG

P7250033.JPG

 

忙完一整天的活,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欣賞農地旁的美景啦!

P7250056.JPG P72500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