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還是個小男孩,約莫10歲

 

21980019.jpg 

 

好動、黏人、囉嗦、情感豐富又直接。

 

楠的生命中,似乎缺少了父親的某一部份成熟的愛,也缺少了母親的某一部分陪伴的愛,渴求愛的心靈比一般小朋友來的著急,得不到大人的關注,會大吵又大鬧,甚至大發脾氣,揍牆壁踢枕頭出氣;得到愛後,溫馴地像隻小貓,坐在身邊,依畏懷裡。

 

我東奔西跑幾月不見楠,一回到家,楠飛奔而下,問我是誰,楠不是忘記,是傷心,傷心的用童音叫道:「我討厭你。」倔強地不說別的話,只肯重複一直講。

 

我淡淡的道:「是嗎?」手已經伸進背包拿糖果餅乾。

 

他從我背後抱住,說道:「我想念你啦!」斷斷續續,很勉強地吐出這幾個字,仿佛是含在口中的糖果,硬是吐出。

 

我故做鎮定,拿出糖果餅乾,卻悲傷地一句話都不知怎麼說,只因為知道給得很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