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和Genie上滑雪課程,坐在lift上,四處觀望別人的技術,教練叫我們觀向遠方,頭一瞄山上最大的Park,是那種堆雪的大台,可跳樓自殺用(口誤),可登高一跳,在空中停留的數秒,愛挖鼻孔、愛摳屁股,任君選擇的大跳台,高度落差從頂端到底部大約有十來公尺深,只見一個弱小滑ski的身軀探出頭來,接著滑到頂端,做出了跳水在空中翻轉了360度的動作,我大叫了一聲(鄉下來的嘛!),你媽媽的哩,你家真得很有錢,讓你年年玩滑雪的運動,累的是我們這些沒錢又愛玩,每天做得要死要活的窮鬼。最後小鬼安全落地,真的不得不佩服這麼棒的完美演出,唉!從小培育,跟我們這些鄉下來的窮鬼真的差很大。

 

隔天,在有錢私立學校教小朋友中文的我,立刻不懷好意地問起了我班上最不用功、一天到晚不給我寫功課的女學生,害林老師這麼努力教學,一點都不給我面子,滑雪一定也不好好滑,一定是偷懶型,靠勢你家有錢,哼哼!(以上完全是內心戲)

 

「你會在空中翻轉嗎?」我問

 

「會阿!」女學生一臉輕鬆地回答,而且小皺眉頭表示驚訝,感覺是我怎麼會問這種蠢問題。

 

「我們這邊的學生,幾乎都會阿!」她接著回答,我已經驚訝的不知道要問什麼

 

「但是我不能參加比賽,翻轉的比賽要一定的年齡,我還差一歲。」我真的是莫名其妙地把小孩子想得太天真了。

 

我又跑去問最用功的男學生,問他學滑雪幾年了,他告訴我12年,可他明明才只有15歲,國三的年齡,天阿!三歲就被抱著滑阿?在雪場上不時看到那些超可愛,連話都講不清楚的小小孩,原來就是這樣子來的阿,我所看的世界還太過狹隘了呢!

 

聽完這些變態的生活方式,要看影片才知道那些生活在雪地上,滑雪跟走路一樣自在的影片,當初Hugo剛看完影片告訴我的心得是,很簡單,去日本馬上就會跟他們差不多了,這種打嘴砲的功夫,應該是他傳授給我的啦,大家可不要誤會一位活潑又天真浪漫、心地善良的少女,我是被汙染到的嘿。

 

 

 

 

 

 

影片的主角為Sean的澳洲同事,在此感謝Sean提供影片,還有更多好看的影片Brian放在滑板基地http://www.snowboard.com.tw/viewtopic.php?f=14&t=3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