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背包客整理行囊是一大學問,通常放入行李中物品要拿出來是需要勇氣和決心,眼看著身旁還有許多物品尚未塞入,魔鬼和天使便在身邊低喃,這種力道會把人撕裂開來,所幸跌坐地上發起呆來,導致該放得沒放到行囊中。

 

第一次出國絕對不會想到要在行李中放康寶濃湯包,那是出國幾趟後才有的體悟。外國食物大多又冷又乾燥,跟國外天氣一模一樣,心中想喝台灣道地的湯頭,逛了超市一整圈,只能煮出難喝的國外濃湯,狂嗑泡麵還是不能解饞,反而生出一股反胃的膩,清清爽爽的濃湯倒底在哪?

 

回台的空檔,幫大伙帶指定物品回澳洲,最大宗的食材便是康寶濃湯,各種口味都有,數來佔滿了一半的行李空間,數量差點沒破百,我都很怕海關告我走私,不然就是包裝印刷有香菇,海關硬說裡面有乾燥香菇,有蟲害的危機,怕海關告知一律需要銷毀。為了能在澳洲快快樂樂地生活,一路戰戰兢兢過海關,腦海裡還預先準備說詞應付海關,還要一邊撰寫出師表來應付拿不到康寶濃湯的朋友,所幸大多能順利通關,把康寶濃湯外包裝圖面香菇當成內容物的海關人員畢竟少數。

 

康寶濃湯口味繁多,玉米濃湯最常見,干貝雪菜濃湯常被我拿來變海鮮粥湯底,山藥金針雞湯煮粥當補身。川式酸辣濃湯是我的最愛,加上水餃十六顆,打上一顆蛋,水餃和濃湯分開煮不致讓湯頭黏糊,在雪地裡吃上一碗,又酸又麻讓人精神百倍,你說長期在國外旅行的背包客帶上這麼一包,不夠創意嗎?

 PA020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