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華麗服飾、包包、奢華旅行都比不上小何的新房子。

 

小何是我國中同學,大學變成學弟,很樸實又一臉古意,對於我這奧客同學屢次要最新電影、尋求幫忙拉電話線、詢問網路教學,有求必應,他臉上總寫著:「朋友有難,哪有不救的道理。」這應該是國中時期,大伙爬山、游泳、打籃球所培養出的堅韌友情,無堅不摧阿!然而有一天,小何告訴我,他再也不能單獨載女生了,真的是很古意的一個人耶!這年頭要閣守新女朋友的家訓不用這般昭告天下,不過,這倒是看得出來他倆很甜蜜的。再說,即便我頭枕在他大腿上,我倆也傳不出個屁來,這古意的舉動逗得我哈哈大笑。

 

這次從埔里回高雄休息較久,也不急著匆忙地趕回埔里,小何約吃了飯。等另一位同學荔枝來到的談話間,小何不經意地帶到了新居落成。「新  居  落  成?」這不是八百年前就聽到的小道消息,消息來源可是整整繞了三圈台灣才可能聽到,從我大學同學婚禮上,我遇見男方電機系的同學,任職中鋼,恰巧是是小何老爹的同事,小何老爹煞有其事地跟老同事透露出新居的未來和小何的未來,這位電機小同事碰巧聽見,在這飯桌上講給我聽,大學這一屆沒多少人,屈指一算便是小何。我遂拿著八百年不容易得到的小道消息恭賀小何,新居落成就快結婚了。

 

小何平靜地說:「沒這回事」一臉古意地說出,我就這麼西哩糊塗給矇騙過去。

 

原來是真的!只是千萬豪宅新居還沒落成不方便說明,小何原本就是很樸實的人,加上這次的低調,簡直就是無敵。荔枝說:「女人要找男人,就是要找這樣的。」我想想也對,不用房貸,就把房款給付清,南部人的實力不容小覷。

 

「那我國中的時候就應該先搶了」我開玩笑地說,「可惜遲了,這麼低調可真不容易,我們還真做不到阿!況且我們也低不起來,總是高調地囔囔著。」

 

「我們要是再低,就趴在地上爬不起來」荔枝說著,大家都沒錢倒先幽上自己一默。「人總是要堅定而且吃點苦才會有所成」荔枝不經意地說著,似乎說著我這一路逃的逃兵。

 

這樣的三十歲花光小何所有的積蓄,裝潢三十三萬、窗簾、燈飾、家具,無一不是花錢處,您看,我又這麼高調地囔囔出人家的故事來了,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