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東奔西跑,每次回國都要歷經個把個月,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情和腳步,才能再度投入繁忙的社會腳步中,被隊伍拋棄在後的茫然感,老實說,滋味不是挺好。但讓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停下自己腳步的動力,來自於旅行中的一種體會,讓我願意放慢腳步、讓我願意被社會快速腳步所拋棄、讓我願意花上個把個月慢慢沉澱自己的心靈。

 

這種體會讓我活在童話般的美好世界中,讓我忘了世俗、忘了煩惱,就如同不管社會多麼奸詐狡猾地至人於死,回到家,翻開媽媽親手製作從小到大的生活照,不管小時候姿勢擺得再醜,長得比醜小鴨還醜小鴨,仍舊破涕為笑、仍舊喜樂滿懷,這股愛會讓人的雙手充滿力量,讓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翻開陳年的相本。

 

從旅遊當中,我雙手獲得得滿是寧靜的力量,一種即使生活窮困卻也心滿意足的力量。在國外,身上錢不多,沒有車子代步,沒有房子,看著路上壯闊美麗的風景,不知怎麼一股滿心歡喜的力量源源不絕地流出,這股力量以一種很寧靜平和的方式充滿心靈,不是看爆笑影片的歡樂,更不是中樂透那股爆破的情緒,如同沁涼的微風在悶熱夏天吹入心坎時,所有的煩躁和不愉快不知不覺消失,抬頭仰望星空整整一個晚上也不覺膩,坐在湖邊獨自沉思發呆一下午也不覺無聊,聽著音樂獨自在雪山滑上一天也不覺孤單,即便人們詆毀你,都有優閒在河邊慢跑的心境,這就是寧靜的力量,一股不為外界所迷惑、所困擾、所干預的平和,您是否在旅行中曾經感受過?

 

逛過不少旅遊的部落格,不難看到這股寧靜的力量在背包客身體內流竄著,分享幾張美景讓我感到寧靜的力量,但未必對您有效,這課題還得自己親身走一遭。

 

 Bison.jpg

 數以萬計的美洲野牛            地點:美國黃石國家公園

  

V.jpg 

 居住過將近兩個月的小村落        地點: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最北的住宿點

  

P5030064.JPG 

讓人優閒垂釣的小船         地點:紐西蘭

  

P5030122.JPG 

寧靜的冰河             地點:紐西蘭

  

P5090338.JPG 

即便和旅伴不合,也一個人在河邊慢跑的景緻      地點:紐西蘭

  

P5100426.JPG 

心曠神怡的湖邊漫步        地點:紐西蘭

  

P5160637.JPG 

湖濱小屋        地點:紐西蘭

  

P5190726.JPG 

平靜的火山口           地點:紐西蘭奧克蘭

  

P5200043.JPG 

如夢如畫的長堤        地點:紐西蘭

 

P5220195.JPG 

走上八小時才見得到的碧綠湖泊       地點:紐西蘭北島

 

P5220167.JPG 

不管路是多麼崎嶇險峻還是要走     地點:紐西蘭北島

 

P5210108.JPG 

而且連路邊毒菇的景色都不願錯過   地點:紐西蘭北島

 

P5220203.JPG 

鞋底磨出一個大洞還是要走        地點:紐西蘭北島

 

 

 

 

 

各位,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