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是在有意識和無意識下不斷地在生活中種下,種子發了芽,嫩芽無意間冒出頭,感受生命的到來,令人欣喜。

 

參加過無數大大小小的團,高中誤入政治團幫政客造勢、從頭到尾學員根本都在物色年輕美媚的救國團(對啦,現在生育率低,的確要靠此種團救國),看著帶隊的人使出混身解數,說、學、逗、唱,只為營造團隊氣氛的超高服務敬業精神。因此,在這種氛圍下,小隊輔的功力必是見人說人話、見鬼唱哭調,與其讚嘆景仰這種功力,不如自己也去辦個小丑。一去應徵這樣的職位,站在主事官前的自己,怔怔地發起呆來,不知是要跳上一段肚皮舞,還是要翻兩個跟斗,這樣發呆的狀態只是自取其辱。

 

不死心下,回到高中母校帶隊,帶隊的可是自己的學弟學妹,除了讓學弟學妹景仰身分外,其餘也沒什麼優秀讓人讚嘆,但在安全的堡壘下,播下了種子,開始看著學著,期盼自己有一天能優秀起來。帶領高中營隊結束的那天,使出身上所有法寶後,身心除了被掏空的感覺外,自己只剩空殼的軀體漫遊飄盪著,才體會出自己的能量一下被掏空殆盡,才了解自己需要加緊腳步衝電去。

 

在異國漫遊數年間,自己照顧自己也挺好,可是夜裡便會想起之前大學做不到的事情,一瞬間明白了自己似乎能夠掌握的東西,而且創意點子不斷,發現沒有舞台施力,簡直心癢難耐。

 

一些朋友不了解我怎麼對滑雪團的指導員這麼熱衷,原因是除了治療沒有錢看雪癌的病症外,也讓心裡不小心冒出的嫩芽茁壯,就希冀著這麼第一次為大家服務的機會。

P1200003.JPG  

碧慧

 

2010年車山高原團是個起始點,一個為大家服務的開始,非關工作、非關營利,所以打算發了瘋的與眾同樂。

 

P1200004.JPG

巧惠

看著初學班成員的進步,三天的S型有模有樣,由不得想起自己白白摔了十幾天的屁股,疼在娘心,可痛在我身阿!滑雪不是靠左,也不是靠右,是〝我靠〞。

 

P1200005.JPG

曉玲

也感謝團員的熱情招待,最後一晚讓我喝了500cc的啤酒,還好小瑋頂住了重頭戲,晚間我還可好好寫作業、整理行李,知道上床睡覺時間。

 

DSC01215.JPG 

 

最後,放上一段讓我〝糾感心〞的學員影片,在今年團結束後,還特地告訴我明年要再報我的團,問題是你進步這麼快,我明年要教你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