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80.jpg 

 

農民要做多少活,才等於台灣去年全體受雇者薪資平均4萬3千元?

  

埔里大平頂一位農民要耕種一甲的地,換算坪數等於2934,一年的淨收入平均約莫$60,若再扣除一甲的租賃費用$15左右,一年的淨收入為$45。一個人的體能極限能工作到一甲半,需得天一亮就得開始工作,天黑才能休息。

 

乍聽之下,比那些勞工階級,在都市討生活又活不太下去的人好多了,但誰又肯天未亮就要早早出門,摸到天黑才能回家,假日不得偷閒,最苦的是頂著烈日工作?

 

一群未嫁娶的女同學來家裡作客,穿的是整齊又流行的衣服,頭髮整理地俐落大方,臉上未施粉脂都覺得是美女來著,大家嘻嘻哈哈的當下,隔壁田,常照顧我們的順伯巡田,順來我家作客,門一開,驚見一群瘋女美女,當下就想要做起媒來,順伯在場,大家話不好說出口,順伯一走,說什麼人家可是大地主,叫對方要好好把握之類的話,推地一乾二淨,也說實在,一般正常女生的目標,會嫁個企業家第二代,有財有氣質的少爺,沒事嫁個田僑仔,雖也富,但一點都不貴,沒事把自己搞得天沒亮就出門,天黑摸回家,還不得休息,煮飯洗衣樣樣來。沒事就好好待在都市工作,即使不嫁,大不了以後存點錢去養老院過活,都比這種日子快活。

 

雪倫說話可絕了,她說:「要嫁,是要嫁做老婆的,不是要當媳婦,在還沒有確保自己生活不受影響前,是不會結婚的。」這句話可是女性在步入婚姻前的箴言。

 

農業不好經營,要嫁給農夫,可真是要好好考慮一下。

 

 

台灣的勞工這十年來,也是辛苦,停滯的十年,經濟成長,薪資卻不漲。商業週刊第1158期「誰偷走了我的血汗錢?」道明了為何台灣的GDP成長了三成,但薪資卻不增反減。

 

真的是好文,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