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你:「你老公一定是你愛的人,你才會結婚。」

你卻回答:「我愛的人很多,你想知道哪一個?」這時你才發現自己觸動了敏感的神經,為何自己愛的人有這麼多,卻從來沒有在一起過?因為你是旅人。

 

旅人,一直處於變動的狀態,不能穩定,連旅行的地方都甚少重覆,更別說和旅人談上一個都市的興衰,旅人只看到現在和過去的痕跡,未來是飄渺,再給旅人加上這麼多不確定因素,你告訴我,你會崩潰,這就是你了,即便計劃周詳,那張紙也如同樹葉飄落下來,你只告訴我,你即將出發的訊息。

 

別,別再跟我談上你在旅途中遇到優秀的男士或女士,別再討論這些優秀的人為何總是單身一人,總不能碰在一塊兒,張三帥氣有氣質,小優美麗大方,介紹他倆卻不能湊成對,你疑惑地歪著頭問著他們,雙方倒是意見一致答沒感覺,你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就讓我來回答這本質的問題。

 

你成天拿著飛機票飛來飛去,一個個航廈地跑,一個個閘門地過,你認識的人哪一個不是旅人?而你認識的旅人,八九成都是單身居多,旅人心性開闊,從不肯相信一剎那便是永恆的說法,一剎那就打砲的說法我還比較信服,而且旅人自私,從不談未來,就如同太多不確定因素你會崩潰一樣,只能一步一步來,踏實地做了,實現了,你才有安全感一樣,而旅人到處飛,愛情怎麼一步一步來?同樣是磁鐵,但卻不一定相吸。兩個看似一樣的東西,掀開來看,一隻是烏龜,一隻是蝸牛,哪能擺在一起生小孩?

 

是了,旅人和旅人通常兜不在一塊的,即便不小心在一起,也是潦草收場,真得很不小心在一起又結了婚,只能說有一個不是真正的旅人,因為旅人有不歸的症頭,除非你痊癒了,你心中的那塊別人永遠不能碰觸的痛,痊癒了,你才會放下不歸,不再拿旅人當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