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出國的決定都是意志堅定,立刻實行且不拖泥帶水,誰來阻擋都不賣面子,面子是賣給金錢,如果沒錢,別人怎麼叫我去走走看看大千世界,我總不能真的走路吧?大學時期,室友本來在同一年要和我到美國打工,後來面子賣給了老母的算命師,老母告訴她算命的說此行必有兇災,因此她放棄。這幾年,我問她後不後悔,她說以後有出國的機會,她老母抱持著補償的心態,阻止的事也說不出來。而我,每一次出國的堅定,我心裡總想著應該是只有這次有空閒時間,因此,沒事就多出國,讓許多人擔心,沒有什麼好跟壞,只是真實任性地生活著,也許我老母應該跟我說,我有著大半輩子,出國的機會應該很多,隨隨便便就能出國,這樣一來,我就會開始奮發向上,跟八點就進辦公室努力工作的上班族一樣,因為我這人最討厭那種隨隨便便就得到的東西,一點都不稀奇。

 

可惜的是我老母不太瞭解我,跟眾多人的母親一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我們努力當個八點進辦公室的上班族,愈是這樣,我就愈想我的空閒時間愈少,空閒時間愈少,我就更加緊地計畫出國,在這惡性循環下,我終於得了時間恐懼症,再不加緊出國,我真的就沒時間了,時間這個概念已經被我加壓到緊實密不可分,可謂壓力的爆點,終於,我在農忙的時間也得加緊出國。

 

先恕小姑娘我出國深造,要體驗採椒樂趣者,得等九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