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暑,不惜花大把銀子飛去澳洲受滑雪指導員的訓,心裡笑了兩聲,感覺自己自由得超級富有,實際情況恐怕是自己的存款已經要變成大學剛畢業的狀況,腦子又天真地以為自己是貴婦。這莫大的轉變要感謝幕後功臣Hugo,規劃旅程是我最享受的環節,每天和Hugo使壞要獨自一人旅行。

 

這也是熬過來的長工旅遊,長工顧名思義就是操死人不償命,也不可以領薪水,天天以淚洗面燒飯拖地又兼顧幫Hugo種田,手都種到快爛掉,手電筒開著也找不到這麼優質的長工,叫Hugo幫房子四周的草清一清,這男人的工作,難道還要為難長工?講了一年多,動手的還是我,怕蛇Hugo叫得比我還大聲,又發懶不除草,這是搞笑?還是在搞我?

 

長工也是有人權的,沒辦法領薪水,大不了就花自己的積蓄,買了張機票飛到澳洲滑雪,顧名思義是受訓,為自己的滑雪職業生涯鋪點路,出國進修稱得上〝上進〞〈Hugo一定會說〝喪盡〞天良〉,這是好聽的講法,對長輩交代之詞,很多人辭職也都是用出國進修的理由。噓!大家不要到處亂講,先把真正的老闆搞定,跟主管的談判才有空間,而對主管〝使壞〞才會隨著台灣的天氣沸騰到最高點。跟真正的大老闆談判,總不會開宗明義點明薪水太低,不加薪就走人,這下場通常壯烈非常,如果還想要待在原公司,要談判,得先沉住氣,觀察好老闆們的心情,並且給足老闆和主管面子和台階〈員工真是不好當,其實能力真的不是最要緊的關鍵,談判才是〉。

 

安撫好真正的老闆,關起門來,長工有另一項鮮為人知的好處,就像孫悟空的如意棒,伸縮自如,長工是有練過的,一般的上班族不可以學。因為長工不領薪水,而且無法辭職,談判可以亂談,不用關心主管的心情,更不用管主管的面子和臺階,最好是主管一股腦把長工開除,因此愛講什麼屁話就像開水一樣倒出來就好,把主管像滾水壺氣地滋滋作響,又無法爆炸傷人。

 

這是屬於長工發自內心的怒吼,果然回到台灣,就有另一長工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