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意外,人生中第二個莫名其妙的職照會是外國領隊執照,看起來好像很厲害,我說:「考前一個禮拜開始上網買書,而且買最便宜的那種,考前三天晚上開始準備,而且還沒看完。」你會覺得這職照厲害嗎?大部分聽到的朋友會說:「你叫那些準備很久的人情何以堪?」那些考試記憶都是用青春的十幾歲換來,是種病,想甩都甩不掉,你要嗎?我現在寧願用青春的肉體去換幾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豐富我現在空虛寂寞的心靈,三十幾了,也只能用文學的角度來回味青春,落寞地看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會說這職照莫名其妙,也是因為滑雪教課,在台灣都要帶出國門。有一次出團,出了國門,兩個教練中,沒一個人有牌,其實對我而言也沒差,進出國門的次數跟媒體跳針重覆同一個話題差不多。一個人出國倒是還好,現今收了錢,有義務照規矩來,下次帶團可得講究。想問我莫名其妙人生第一張證照嗎?你想破頭也猜不到,講出來又會被笑死。我能預想我第三張人生莫名其妙的證照,應該是水電工職照,因為常常被莫名其妙地拉去接水管,改天真的報名考照,再來分享心得。

 

話說外領考試考過了之後,還要受訓八天,外加寫一份報告和口試五分鐘。十幾歲的青春上的課用了我人生百分之九十九的精力,現在坐在椅子上,像是精氣神被教育部給吸乾了的老人,乾瘪的身軀連撐起眼皮都顯吃力。這年頭,最厲害的就是無遠佛屆的網路。我默默地拿出筆電,坐在倒數幾排好位置,椅背很高,身軀一低,完全沒入滾滾的紅塵中,我的報告就是這麼有效率地完成,而且停損在十頁,多寫一頁,我都覺得浪費時間,如果因此沒考到執照,我再來跟各位報告。

 

我已經非常有效率地要把職照納入曩中,可惜颱風來攪一下局,害課程延後,星期五的出國課,調到星期天,所幸沒打亂我星期六要去台南大吃大喝的行程。只能說,政府一旦下令停班停課的颱風天,那天通常都風平浪靜,倒是隔天星期六的早晨大風大雨,既不能出去玩,又不能出門借印表機印報告,真的,各位,考照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我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颱風天,要去哪裡借印表機呢?先去全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