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的玩具很多,之前寫了三種,請參考溫室三寶

這次也再來介紹新買的五個玩具。

 IMG_20141008_162930  

1、「無動力滾輪輸送」是我一直想買,農業的玩具不僅限於男生的挖土機之類,能幫助整個流程的順暢就是好東西。買這產品幾經波折,誰也不知道產品的正確名稱,網路上搜尋著,最後找上買鬆土機的廠商幫我們客製化,信件來回個兩趟就沒下文。事實很明顯是我們要買的產品太小太少,而且滾輪輸送只是他們的配件,這家廠商也是外包,真是殘念。

 

要找到正確的名字,用圖片搜尋才有機會廠商很多,找了南部一家,信件用語非常客氣有禮,專業些許不足,看得出來像是剛畢業訓練有素的文書工作者,但在兩三封信件後,就像搞曖昧的關係,看破我們又窮又小,絕塵離去,連再見也沒有,真是傷透我心。

 

第三家是真正專業,曖昧的信不用傳來傳去,一通電話就可以搞定所有問題,滾輪材質、大小、間距一併搞定,本來要做個三公尺左右防鏽白鐵,一聽即刻專業的報價,立刻考慮只要軸心不生鏽就好(果然是窮鬼),報價還是破萬,心裡抽了一下。擺在戶外,缺錢吸毒的一定先來我家搬,幸好這家廠商很專業,有做組合式塑膠的滾輪,就是照片中所看到的,在不確定整個包貨流程是否因為滾輪而順暢,只能先小額投資來試玩看看,一公尺一千四百,結果很令人滿意,真的包貨不用包到手抽筋,我們只要數錢數到手抽筋就行

IMG_20141008_164335   

2、「鬆土機」也是客製化,本來是有知道的廠商在做,但是很笨重,在溫室場子裡很難推動,軟軟的土加上破百公斤的鬆土機,跟抱著喝醉軟癱的肥豬沒兩樣,在揮汗如雨的天氣,只會想問候一下雙親。因此,我們這只有搞曖昧的本錢,但又想叫對方為了我們減肥,拜訪兩次後,對方頻頻說會來看我們,然而我們真的望穿秋水等無人,又出局了。

 

不知那一天我搜尋功力大爆發,突然眼睛一亮,就是夢裡尋他千百回的白馬王子,立馬撥電話拜訪,帶了泥炭土就往工廠衝,立刻討論刀片、馬達馬力、輪子大小、進土和出土的方向,以及總重,畢其功于一役,真是大快人心,人帥又瘦,心裡還暗譙了當初那人堅定的諾言。

 

3、「skywatch網路攝影機」本來也是想買很久了,想想在大熱天裡,直接電腦或手機一開,就知道植物所需的水份夠不夠,根本不需要笨笨地走到溫室裡面,在大太陽底下常常會白走一趟,久了懶了人性就會擺爛,想想誰吹著冷氣,電動打的好好的,誰會出門?沒事誰想working stay?又不是去那邊跟人家搞曖昧,端盤子洗車太做作,還是住帝寶開名車比較符合人性。在大學同學公司的幫忙,願意提供一組免費試用,也在人性與效率的前提下,我們裝了網路攝影機。如果有人到我們農場working stay,但因太肥擠不太進走道,絕不寬待,一定要好好工作一天,至少要把我們四周圍的雜草除完才能放人,因為我們不是那麼好相處的人。

 

4、「Garmin 3560R行車記錄器加GPS」這臺買了一萬初頭,其實最好用的部分是電話藍芽,可以不必找手機,就能在GPS的螢幕上直接開講,這功能實在太棒了開車途中我最怕Hugo接電話,實在是很分心也很危險,對於能夠避開掉任何危險的事情,花多少錢都是值得

 IMG_20141008_163116  

5、「小發財車」其實很需要一台,但我們很能撐,有時候女朋友太多很煩惱,男朋友太多也很難搞。鄰居退下來送我們的休旅車,送貨就很開心了,之前開了26年的小紅轎車,送貨都已經擠到快沒位子坐,也是這樣過來,車子對我們兩個而言只是交通工具,兩門四門都是載人運輸,只要安全送達就是好車

 

但是何爸爸已經看不下去我們這樣拮据過日子,眼睛不眨一下就買下一台中古發財車,車子是何爸爸的大名,意思可能是每年的牌照稅和保險都幫我們繳掉,Hugo現在每天可用得開心了!他現在隨意把或排在小發財車上就行,把貨疊進休旅車裡,也是費事,小發財車在整個出貨流程,也是幫助很大

 

所有的玩具都是陸陸續續買進來,我們不會很豪氣的買下千萬的挖土機之類的,我們只是小農,收入微薄,實在是還有很多小玩具要買,最近還想買花生殼來玩玩,有人可以介紹嗎

arrow
arrow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