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71126181447  

 

胡志明市 

 

說到旅行,在FB上大多是被日本旅遊洗版,有八成以上跑日本,一成跑歐美,另一成跑其他國家,有很大一部份是雪友很多,大家都喜歡跑日本滑雪。

 

15年前第一次體驗在日本自助,發現日本自助安全方便又好玩極了。那個年代阿,大家都是跟團居多,什麼廉價航空和booking.com(用這連結完成住房將有400獎金的回饋)和Agoda等等的網路訂房都還沒出現,連背包客網站可能才剛出現,對於要自己搞定飯店和行程,資訊還真不多,當時是紙本的旅遊書當道,比如寂寞星球等,千萬不要看一般國內旅遊書,那是走高檔貴婦風,大多都是比餐廳比飯店豪華,不是一般背包客行程。

 

其實旅行到極致的人,沒有網路或是貴婦旅遊書,還是有辦法邊走邊看邊訂房,很多資訊的取得,是到了當地,直接問身邊的旅客,這也是很大一部分,我喜歡住背包客棧的原因。資訊看一些就好,房間只訂前兩晚,然後就出發了,不用考慮太多的,當時網路上的功課做的再好,不如到當地請旅人喝一瓶啤酒。

 

日本很安全又不用擔心食物衛生,可是物價相對很高,我自助日本20天花15萬,買一個電鍋、一雙雪鞋,再扣掉因為孩子從大阪坐JR穿越北陸一路到東京的錢,跟泰國20天花6萬多一比,日本旅費支出大約是泰國兩倍以上。是因為我太思念雪了,孩子離不開我身邊,只好一起帶著去玩雪,不然說真的,台灣人的購買力(網路上好多戰利品的照片阿!),把買東西的錢拿去東亞玩都嫌多了。

 

東南亞擔路便宜

 

東南亞藥不敢買,省了

 

東南亞,嗯,好像沒什麼好買,太省錢了。 

 

先生們,帶太太小孩去東南亞玩,就不用看那些糟心的戰利品,日子又過得很滋潤。(誤)

 

有朋友的老公一直飛泰國打高爾夫球,打到都想在泰國置產了,一場球打下來一張小朋友左右,泰國美食又便宜,如果我是CEO,找主管開年會,就直接在東南亞辦了(最好是有那麼誇張啦)

 

這次去越南美奈玩六天五夜一家人花27左右,因為加買上飛機行李,三個人機票12,再扣美金31*3的簽證費用,換算一天食宿一家人兩千出頭,吃好住好頭好壯壯(是要幹嘛?)。純渡假,沒有趕行程,住在高級渡假村裡,白天游泳,晚上喝酒或按摩(誤),偶爾一次不用帶著孩子東奔西跑,也滿好的。如果待更久,其實增加的費用也不多了阿!剛開始朋友問去過的朋友越南住宿要訂多少價位的,對方竟然說差不多四千到五千台幣,我這一輩子也沒在台灣住過這麼貴的飯店,敢情這價位在越南衡量下來,牆壁會不會是鑲金的?再重申一次,我是

 

 

 

 

不是看著貴婦旅遊書的貴婦阿!誤會好大阿!

 

會擔心落後國家食物不潔?不不不,那邊高級餐廳也不貴,天天去高級餐廳吃,也不會比在日本路邊店家吃貴很多,這次全程喝瓶裝水,友人媽媽因為要泡奶,自己帶了4公斤水,這也是解決辦法之一。

 

落後國家網路不發達?不不不,在泰國的每一家店都有wifi,不起眼的按摩店都有,比台灣進步。在越南買15G流量/4G速度要價8.5美金(機場買的),我感覺愈是落後的國家,他們硬體進步愈快。

 

落後國家治安堪憂?不不不,東南亞給我感覺是很純樸的,比起紐約拿刀拿槍的好很多。美奈這小漁村,幾乎被俄國人人佔領,走在街上都是金髮碧眼美女,很多店老闆都是俄國人開的,像我們去一家高級按摩店就是俄國人經營,老闆娘直接跟越南員工講越語,超國際化的。

 

這讓我想到澳洲凱恩斯被日本人佔據,日本人很愛去。澳洲人佔領日本北海道的二世谷,澳洲人超愛日本的雪。台灣人和大陸人佔領整個日本了吧(誤),除了二世谷滑雪的地方。世界上真的還有很多地方,旅人來來去去,對於事物不了解的擔心都是莫名。

 

帶著孩子的媽媽們,就讓老公跟小孩在泳池裡激戰吧!媽媽好好舒心按摩去,再和友人聊聊八卦,好好在度假村裡消磨一些時光。

 

 received_10155412644993375

 

這張快逼死人,越南峴港號稱東方夏威夷,我們本來要直接去,因為飛機直飛不用拉車,美奈要拉車五六小時,直飛的渡假村更爽,泡水可以泡更久,啤酒可以喝更多了。

 

這世界,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想省錢的朋友們別再侷限日本了,東南亞有超多西方遊客的阿,其實超適合帶小屁孩去奔跑的唷,一般人對小孩都很友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