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友Hugo本在聯電當工程師,辭職後,今年三月到南投埔里改行當農夫種溫室青椒。自己租了一塊地,如火如荼在蓋著自己即將要居住的屋子,年輕人有幹勁但沒什麼本錢,只好連屋子都自己來蓋,一個文弱書生怎麼可能會蓋屋子?請一個會蓋房子的朋友宗其兄來幫忙,畫設計圖打好地基,放置好化糞池,鋼樑、不銹鋼鐵條自己下訂單,吊車輔助架上橫梁,其餘小鋼條得自己吊繩子徒手搬,光是往屋樑挑高四米半一看,步子便發軟,當初是誰要挑高四米半?是自己怨不得別人,烏鴉從頭頂飛過,只能怪自己白目,以前看屋房子大廳挑高五米明亮華麗氣派恢宏,當自己要搞個氣派恢宏時,先坐在四米五高處,不是一望無際,是頭暈盜汗直打哆嗦,高處不勝寒阿!

 

 

P6100145.jpg 

 

 

宗其兄的工作是別家溫室管理者,這陣子剛好採收青椒時期,他被Hugo找去蓋房子,我則頂替他來摘青椒,變成道道地地的素人農夫,只要房子一蓋好,或是因雨停工,我就落得輕鬆不用頂替位置,專心爬格子賣芒果看網頁。當起素人農夫說起來比一般農夫辛苦多了,生活作息時間和原本就不相同,工作內容又是和一般的不一樣,然而,多的是樂趣和不用負責的心態。

 

 

P6100143.jpg 

 

 

每天一大早清晨五點半起身,和一年前在澳洲當背包客生活無異,不施胭脂穿著邋遢,人是一樣醜。在三分地溫室中工作,大小一千坪左右,除了頂著烈日,早晨的濕氣悶在天空中,雨隨時要下,一點風都沒有,整個地區似乎變成悶爐,溫室中的悶熱讓人揮汗如雨,內衣外衣連帶褲子全身濕透,像是跌進溝中再狠狠被人撈起的狼狽樣,看著椒椒相連到天邊,隨時想衝出大門發狂亂叫,若說農業真是戕害他人身心一點也不為過。

 

 

P6100153.jpg 

P6100154.jpg 

 

 

好險姐姐我有練過,在澳洲為了拼命存旅費,一天連站16小時工作也不是沒幹過,包香蕉包到指結變形,安慰自己以後的結婚鑽戒只能買大一點,皮膚曬黑臉變醜還有人要娶,那是真愛,姐姐真的有練過,練成一身自說自話,沒話還要自己找話安慰自己。

 

摘青椒裝箱沒有別的秘訣,就是摘和分大小裝箱,要快狠準一刀割下蒂頭斃命,連下數千索命連環刀,把浮動的心化為宰割青椒的動力,當汗水順著臉頰直流而下時,無所察覺,腦中一片清明,椒中有我,我中有椒,達到椒人合一境界時,這時姐姐我就可以依老賣老告訴閣下一個好命的故事。

 

有一少女找了一算命師算算未來的命格

「老師,請您看看我的命格。」少女一臉期待盼望著。

「小姐,你這命格……,恩。」算命師眉頭深鎖。

「怎麼怎麼?會好命嗎?」少女著急地問道。

「小姐,你三十歲前會很命苦,三十歲後就好命了。」算命師語意深長地說著。

「阿,三十歲喔?」

「黑阿,阿三十歲以後,你就習慣啦。」

 

椒人合一的我,現在還不到三十耶,真的很好命阿。(還在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