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想過人生的第一張證照是什麼嗎?

 

畢業了好幾年從來沒有考過證照之類的東西,連個英文檢定都懶的報名。最近上了十天的農藥管理人員的課程,在課程的最末,通過考試就能拿到農藥管理人員的證照,此證類似藥劑師的執照,不過很容易拿到手就是了。這張證照唯一可以服務大眾的好處是,如果有人覺的人生太長想自我了結,敝人可以好好推薦一下農藥,交情好者,多活幾天命,交情不好者,一口斃命,沒交情者,自己一天喝水七公升以上影響電解質就會水中毒,別來煩我。

 

考試前,緊張的氣氛

P6260018.JPG 

 

上十天的課真的頭都快爆炸,又想隨時衝去教室外瘋狂亂叫,每堂下課都去盧Hugo趕緊翹課:「賤內我真的是身心俱疲,拜託啦!」。每次都見他不慌不忙拿出車鑰匙,要我自己一個人去兜風踏青,夭壽喔,就是看準我不太會開手排車,加上路癡又沒GPS導航,一整個想讓我直接摔進附近的稻田裡。

 

上課總時數80小時,好歹可以翹個16小時,超過16小時就不能考試,此等福利不好好利用真是對不起父母,唉,可是Hugo老想不開。付學費的是老大,開車的也是老大,賤內如我只能悶著頭,睡睡睡。

 

第一個禮拜五的下午,那天心情沒由來的不好,颱風前悶熱的天氣吹的我心情也跟著悶熱起來,早上老師上的課像念經,我抄的筆記像鬼畫符,甩了筆就悶著頭足足睡了一整個早上,想想下午繼續睡下去不睡到中風都難,盧了Hugo下午開車兜風去,第一週才翹了4堂課,乖乖。

 

下午開開心心地去烏魚子山上的場子透透氣,烏魚子的老闆是有錢人,烏魚子把銀行的工作辭掉專心當溫室管理人員,山上的房子還在蓋,裡面包含了兩三間的房間、客廳、會議室、廚房和包裝場,哇塞,真是有錢人的規格耶,小農小民的我們只能等大老闆沒在的日子,偷偷摸摸地約朋友上山烤肉賞月看風景。

P6190014.JPG 

 

烏魚子說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從事農業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我想也是,冬天的時候我只能寄情於滑雪,否則這樣孤孤單單搞下去,難保我農藥管理人員的證照考來,第一個造福的人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