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捷星從凱恩斯飛到日本大阪的單程機票後,一直在考慮日本回台單程最省旅費的方式,以下有兩種,坐船和坐飛機,其中以飛機的方式最為複雜,但其中一種方式最為省錢。

 

(一)坐船:

從東京、名古屋、大阪到沖繩都有貨輪可以坐,當初考慮到有可能到沖繩待一段時間,從沖繩附近的那霸坐船回台灣,不失一個省錢又明智的方法,費用如下。

那霸基隆15600yen 石垣基隆12500yen

說實在的,坐上12個小時的船,體驗一下麗星郵輪的感覺,哇,真的有賺到的感覺耶!但是由於出海浮潛過,過程中吐個半死,整個坐麗星郵輪的夢已經幻滅,所以不考慮此方式。

 

()飛機:

(1)透過台灣旅行社買大阪到台北單程,如以下:

目前只有日航開放可以透過台灣的旅行社幫旅客book從日本出發的機票,但僅限持台灣的護照,從大阪回台的票價為台幣16000。這到底是什麼鬼阿,從台灣訂來回機票台幣12000有找耶,乖乖,這不是我們背包客玩的起的,謝謝照顧再連絡囉。

 

(2)透過日本旅行社買大阪到台北來回的機票,如以下:

目前搜尋到有兩間旅行社

http://www.no1-travel.com/kix/no1air/index.htm  No1 travel (網路搜尋而得到的)

由於單程機票比來回機票更貴,只能朝著特價的來回機票下手,大阪到台北來回的票價為日幣49020。打電話過去,英文可通,服務人員的態度真的很好,差點就在這衝動下訂了機票,但荷包還是要看緊,尤其是背包客,用勞力換來的辛苦錢,千萬不能亂花,所以只能含淚謝謝她的良好服務態度,轉身而走。

 

http://www.iace.co.jp/ IACE (寂寞星球旅遊書介紹的旅行社)

沒錯,這家是我找到最便宜的來回機票,照著網站上的詢問單填寫,等了兩天也沒有訊息,於是在棄而不捨的精神下撥了電話過去,雖然英文也可通,但沒有服務精神,我的email address沒有再三確認就掛我電話,導致我收不到email,電話結尾也沒有強調說是叫什麼名字,我也記不起服務人員的名字。就這樣放棄選擇這家旅行社了,這時後體會到,做服務業的態度真的要好阿,這樣騙錢比較容易一點,哈!

 

(3)購買中華航空的里程數

從大阪回台北所需里程21000,但有諸多限制,其中一項不得用在規定的節日裡,比如我1/3要回台,此機票規定只能用在1/6以後,否則所需里程一躍變成35000,看樣子非得放棄選用國貨了。

 

(4)透過國泰航空的亞洲萬里通的累積里程換機票

敝人我只有9624

單程的一趟要15000哩,差了5376

可透過購買里程達成兌換機票的目的

1000哩美金32.5,手續費美金20,總共買下來要美金198.75,台幣7200左右,此機票不包含機場稅港幣417。這就有點貴了,又把我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里程用掉,殺雞焉用牛刀,所以乾脆跟別人買里程數,請有里程的人幫我book機票。

 

(5)購買別人的亞洲萬里通的哩程

單程的一趟要15000哩,別人賣價10哩台幣4.6,加上稅金後,總共台幣8700

 

(6)2010現今已有捷星從台北到大阪的航線,背包客不用再苦惱怎麼從日本買單程機票回台了。<新增> 捷星航空線上訂票網頁 

 

真的要忍不住為自己喝采一下,我媽怎麼把我生得那麼聰明阿,哈!

繼大阪飛回台北的機票搞定後,澳洲凱恩斯飛大阪的機票也出奇地便宜,2008年九月初就訂好12/14飛大阪的機票,由於捷星的系統出了一些狀況,一直無法成功從我信用卡扣款,11月初捷星航空很貼心地派一位華語服務人員打電話跟我確認是否還要此航班〈註一〉,也就是說9月多那時候的匯率是28左右,當年11月匯率已經掉到22左右,我的機票澳幣400左右,當場省了台幣2400,所以從凱恩斯到日本的單程的機票為台幣9100左右。

 

因此,從澳洲凱恩斯回台灣的機票,凱恩斯 – 大阪 – 台北,總共的票價為台幣$8700+$9100=17800

 

 

 

Tea time:

 

〈註一〉說到服務,跟我講英文就覺得不夠貼心,當然是要講服務對象的母語才讓人開心阿,真是王道的服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