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噹噹……」在澳洲玩過吃角子老虎的人都在等這聲音,等著送免費的燈,有免費的燈就有機會讓機器吐錢。就好像小時候押麻阿台,一次押五種共$10,若燈跑一次沒壓中,就必須重押,但在澳洲機台如果送到免費的燈,檯子顯示免費跑二十次,那就是用原有的押注,系統免費跑二十次給您,您不須付錢。系統都設定送燈了,就表示系統在跑的時候,非常容易贏錢,我曾經在賭場押了澳幣$0.01,不幸送了燈,機器總共吐了$20,小小算了一下,如果我壓$1,那不就吐了$2000?倒吸了一口冷氣,四周圍的氣氛瞬間冰凍,涼意四起,所有老人冷峻的眼神有肅殺的氣氛,搖頭間伸手彷彿在找獨門暗器,內心的恨意透露出這輩子的幸運全被我毀去,而我是那不小心踩了香蕉皮飛撲出去,正臉朝下吃了滿嘴狗屎,剛好看到$20塊。那些老人可有錢到不是全押滿線,就是滿線後還加倍押,小女子我是要拿什麼還他們阿?阿公阿嬤,我真的錯啦,是蠢到怎麼會去押0.01阿?天阿,我還是遭雷劈死算了阿。

 

賭博很有趣,但是再怎麼賭也是賭機率,機器的機率都被設定好了,連台灣的夾娃娃機都可以設定夾子的緊密度,什麼機器不可以作弊阿?我只是去賭場找樂子喝巧克力,就像戲裡演的地痞流氓,進了場子閒晃晃幫忙衝人氣,有人贏了錢還可以幫忙吆喝兩聲,沒事做就免費看看兩場現場演奏,壓根沒想到要在賭場賺錢,澳洲背包客生活,愜意的哩。

 

遇到菲比是在布里斯本去教會的路上,壞事做多了總得上教會告解一下,順便吃吃喝喝交交朋友。和菲比認識沒多久,兩人都有各自的農場經驗,一致認為農場害我們身心發展不健全,要賺錢打死也不去農場,因此我們一直不切實際地在討論怎麼用最少勞力而有最大的報酬。

 

有一次我們一起去賭場找樂子時,菲比大小姐突然茅塞頓開,決定要在賭場發揚用她偉大的夢想。我實在不應該帶比我年紀小的妹妹來這種鬼地方阿,阿阿阿,我被雷劈死算了阿。林老木我對天發誓,用我高中數學曾經賽過高雄市數學能力競賽進前一百名能力發誓,如果我們賭的贏賭場,林老木早就不會去農場了,還在那邊跟人壓$0.01的吃角子老虎,林老木都嫌晦氣,妹妹乖,趕快回家好好念點數學。

 

執意不過,菲比還是躍躍欲試,問她要怎麼操作,她也答不出所以然來,這是怎麼實現夢想阿?臉上的三條線快速滑落。我心生一計,如果硬要玩,俄羅斯輪盤可能有贏面,從1押到36,壓對一個數,賠率1:36,打打算盤,划算,我們便從36個數字中挑出一個不要的,根據上一盤開出的數字挑掉不要,上一盤開5,我們就跳過5不壓,以兩盤都開出相同數字的機率來看為1/1296,機率很低,我們應該不會那麼賽,這樣總共押注金額$35,一次中獎回收$36,押一次就小賺$1,小本經營嘛,總比我當初押個$0.01進步許多,可喜可賀。

 

我們沉浸在我們倆的賭博世界,坐在電腦螢幕前,吹著冷氣,兩個人心想終於可以實現小小的夢想,也終於可以脫離殘害身心的農場,不必頂著豔陽,不必重複同一個動作,我們不是機器人,我們是有血有淚頭腦又聰明,值得吹冷氣工作的人,口渴,還可以泡杯最新鮮的咖啡,想上廁所,不必走上三里路,哇,賭場真是太人性化了,數數口袋,已經賺了$16元,這工作不難嘛。

 

這樣繼續用頭腦賺錢下去,把賭注賭更大一點,一次就賺$1000,沒多久後保全是不是會注意到我們,會把我們帶進密室審問我們怎麼那麼聰明嗎?喔,林老木我真得好擔心阿,擔心錢賺太多怎麼辦阿?

 

第十七次開出「0」,0?雞蛋嗎?還是考試的鴨蛋?俄羅斯輪盤怎麼會有「0」阿?到底是什麼鬼阿?考試0分頂多丟臉,我臉皮厚,根本不痛不癢。賭博開出「0」是當機嗎?我們倆當場傻在那,機器繼續跑,看到押上的$35被通殺,彷彿整個人被雷劈中,幹幹幹,俄羅斯輪盤怎麼會有「0」這種東西阿?

 

可憐的菲比,發財夢沒了,後來到巧克力工廠當包裝員,身心再度受到殘虐,發財夢少做,巧克力多吃一點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