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如火如荼上山工作採青椒的當下,竟然錯過了滑雪指導員的國內受訓日期,一得到此消息的時候簡直哀號地想要撞牆,山上沒有網路,資訊不發達,害我一直停留在應該會同去年一樣,受訓會在十月舉辦,我只要閒閒地在九月底下山,把表格填妥,資料準備好,十月份再閒閒地去台北參加兩天一夜的受訓,現在證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情,可以一邊哀號一邊撞牆了。

 

在這麼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到雪協的留言版留言看看有無任何補救措施,但沒有人會回覆我,我想也是,只好求助在雪協工作的啟印,盼他幫我引薦SB總教頭,讓我在沒有參加國內講習部分下,還有機會直接參加國外的受訓,因此,以下資訊完全不是閃文,不小心被我刺激到的看官可以直接按右上角的X趕緊離去,以免本人snowboard技術太好而閃瞎了閣下的眼睛(果然人生只剩嘴砲)。

 

 PA105630.jpg

 

別稱:阿里嘉

email:aliga.chou@gmail.com

其餘私人訊息,不公開在網站上,如蒙SB總教頭青睞,會遞上協會正式的報名資料,對於本人有多麼熱愛滑雪,得說給看官知道,2007在澳洲待過一個雪季後,回到台灣,2008又奮不顧身回到澳洲待了第二個雪季,滑雪天數約莫120天。

 

滑雪天數雖然不多,但重質不重量,小時後溜壞數雙溜冰鞋,在高中的時候參加運動會,一不小心就摘下800公尺金牌和跳高銀牌,為班上拿回桌球、排球、籃球團體比賽的獎狀(班上同學有律師,律師可以見證),體能之好、素質之高,相信120天的滑雪天數便能創造出優質的指導員,先來帶領看官看看照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澳洲買的雪板和雪鞋

 P6120009.JPG

 P6120012.JPG

 

習慣滑natural

 P7238134.jpg

 

 

搭T-bar易如反掌

 P1030883.JPG

 

 

為了更精進自己的滑雪技術,在2008年雪季,參加澳洲當地為期四天instructor clinic受訓,課程著重滑雪理論的應用和教授滑雪技巧的表達,課程點出指導員身負重任,重點不在於指導員本身對於滑雪技能有多精進,而是如何指導學員,清楚地表達學員改進之處,此為指導員首要任務。本人十分認同此等觀念,於是在精進自己滑雪技術的當下,也思考如何可以清楚的表達和展示正確的動作。

 P9300111.JPG

 

 

本人程度可以做流利的linking turn,在澳洲滑最危險等級的black line也沒有問題,當初也嘗試著jump的動作。

 P9108614.jpg

P9108617.jpg 

P9108621.jpg 

 P9108672.jpg

 

在2009年一月,帶領滑雪新鮮人Hugo前往日本中部滑雪,此為Hugo幫忙拍攝的連續照片。

 PC240067.JPG

 PC240068.JPG

PC240070.JPG 

 

滑雪除了很厲害的技術外,娛樂是不可或缺的,在帶領那些剛入門的新手時,在他們摔的亂七八糟的當下,信心和體力已經被磨損一大半,這時娛樂的工具就很重要,在2008年雪季,手邊準備了國旗(我實在太愛國了)和不惜重資買了復古小洋傘一把。(道具一拿出來,馬上就變垃圾)

 DSC07768.JPG

 

 小洋傘篇(本人穿著為綠色外套)

 攝影師:Cash

耍猴戲的接棒人:Genie

新手:Sanny

道具提供者:Aliga

 

在大伙打鬧笑罵聲中,可以讓新手喘口氣歇息一下,進而燃起奮鬥的勇氣(我是超會激勵人心的,當雪協的指導員再適合不過了)

 

澳洲的Mt Buller雪場十分古老,有許多T-bar,在比較新的雪場是看不到此種運輸工具,但T-bar有個好處是讓自己平衡感極佳化,影片中能把雪鋪平的ski instructor,整座山頭數來恐怕沒幾個能辦的成。

 

 

 

拍攝Hugo學滑雪半天的成果,影片的前25秒鐘可以跳過,新人的手腳比較慢,連移動都會比較慢,敬請見諒。

 

當台灣的指導員要比在國外純粹當instructor還需要更大的熱情,台灣的指導員是一路陪伴學員到日本雪場,不僅僅身兼教授的工夫,也是保母的分身,因此旅遊帶團能力和溝通能力真的或缺不可,本人有豐富的自助旅遊經驗,如以下,在國外的時間共計714天,雪場也跑過三個國家,韓國的LG度假村、澳洲Mt buller、日本中陸。英文的語言能力相當流利,日語學過兩年,能簡單的和日本人溝通。

 

2000-美國:費城 紐約 華盛頓特區 (60天)

2002-美國:舊金山 黃石國家公園 鹽湖城 西雅圖 (70天)

2005-韓國 (5天)

2006-德國:漢諾威、日本:東京 (19天)

2007-新加坡

-澳洲:布里斯本 黃金海岸 雪梨 達爾文~艾莉絲泉 墨爾本 菲利浦島 阿德雷德 塔斯馬尼亞 (210天)

2008-澳洲:伯斯、卡納凡、凱恩斯

-紐西蘭:南北島

-香港

2009-日本:大阪、京都、奈良、高山、合掌村、平湯、新穗高 (350天)

 

對於協會會提供的個人特質自我量表,其中的熱心服務、持續學習、樂觀開朗、靈活應變,此四項目都是〝總是如此〞,相信啟印可做強烈的推薦,本人為科技業的國外業務出身,善於溝通應變,可肩負起責任來擔任貴協會的指導員,現為專任青椒農婦,冬季農閒時間自由調配,時間上可靈活運用。

 

實在是沒有很清楚的影片可以讓SB總教頭觀看本人的程度,實在感到抱歉,但由照片可略知一二,加上本人十分有興趣和熱情,也足以擔負指導員的責任,希望能由在澳洲的四天instructor clinic抵掉國內的受訓,能進一步拿到國外實習的機會,在此萬分感謝。

 

最末,滑雪看夕陽是人生一大享受,帶領大家一同觀看。

 

寫這種東西,我思考很久,一定會被吐槽,但是,看官,這不減低我對滑雪的熱情,要笑,麻煩小聲一點啦!

 

在此感謝Genie、Cash、Sammi、Sanny、Winnie(在夕陽篇,滑到遠處沒拍到人)、Sean的熱情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