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我已經很少寫澳洲傳奇的故事,因為傳奇的定義是來自於把真實姓名改掉後,由單一觀察面向所做的描述,故事內容的真實性可能只由我這一方面的觀察而變得不夠真實,當事人有可能跳出來叫喊:「這事情才不是這樣的哩!」

 

我也沒有想讓當事人對號入座的意思,故事內容是悲是喜,被觀眾討厭或喜歡,其實沒有對錯,只是很單純從我的角度去看人性,提醒著新手背包客,而在背包客棧上的Petiscat用了更趣味的手法寫下在Carnanvon的見聞,原文有點長,如下: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44881

 

我剛看了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44050

--【其他】 請大家小心這種背包客 --

看完這篇文章忍不住笑了XD 對不起(y▽ ̄) 尤其是五塊錢那一段

 

不過也讓我覺得很感慨...

 

這讓我想到去年我從我澳洲的故鄉Carnarvon回台灣前遇到的一群人

那裡是我的第一站,也是我繞了大半個澳洲又回去的地方,是最初也是最終

 

089月剛到那裡的時候,遇見的背包客都是善良而溫和的,大家有工作會互相通報,介紹

有車的會載沒車的人從郊外的住處到十幾公里遠的鎮上去採買,上下班順路就一起接送

從來沒有收過半毛錢,share油錢的情況只有假日出遠門到Exmouth或者Monkey Mia這種幾百公里遠的地方玩,才會象徵性的分攤一下油錢,輪胎爆了就自己去買備胎換上,也不會叫車上的乘客來一起承擔這種突發的無妄之災

 

到了09年的7,跑遍了大半個澳洲,TAS也去住了幾個月,又回到Carnarvon這熟悉的小鎮

景物依舊,但人事真的全非,遇到的台灣人不再友善,斤斤計較,沒工作的怕你搶了他的機會

有工作的怕你進了跟他同一間工廠會減少他的工作時數,

有車的載人到鎮上採買,來回要各收一次錢,連代購食物也要收工本費 (!)

上班路上看到你用走的也不會停下來問你要不要搭個便車,只會從旁邊呼嘯而過

整天面對的人都是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大家不是說出外靠朋友,四海之內皆兄弟嗎?

結果這次我回來交不到幾個朋友,反而讓我討厭起台灣同胞

 

------------以下是落落長正文,還有拜託不要對號入座的分隔線---------------

 

在我回到西澳前,我先介紹了一個在東澳認識的女生朋友(L小姐)飛過來這裡工作

所以L小姐進去了我認識的工廠,住進了我以前住的share house

我飛回去之前本來也想聯絡我原本的OZ房東,說我要搬回去住,也請他順便幫我安排工作

因為他是某間工廠老闆,加上我在當地小鎮混太久,是走在路上會有當地人跟我打招呼那麼熟的地步,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已經認定它是我在澳洲的故鄉XD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原本的share house已經住進一批新來的台灣人

但其中有一個是我朋友的遠親,姑且叫她大姐,我就打去跟大姐拜個碼頭詢問一下情況

問了之後屋子裡目前連我的女生朋友住了6個人,去年我們是住了7,因為房子還滿大的

所以我就問大姐說,我下禮拜飛過去,可以讓我搬進去住嗎?

大姐一下支支吾吾說已經滿了,我說不是才6個嗎?

大姐又說,... 剩一個床位是女生房啦... 不太方便 (而且大姐從頭到尾都講英文)

好吧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就再問看看房東有沒有別的地方住

OZ房東接到我的電話很訝異,說原本那間不是還有空位嗎?

我說裡面的人跟我說都滿了,只剩一個女生的床位,不方便

他說好吧~他再幫我安排另一間小屋,不過很久沒人住都是灰塵,也沒瓦斯,要一點時間整理

(沒關係,有得住就好,只是我對同是台灣人卻一直繞英文講電話的大姐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

 

總之我就過去了,去了之後搬進隔壁另一間比較小的屋子,租金跟原本的大屋一樣算人頭

70 AUD/per week

房東因為跟我很熟了,就說因為屋子還沒整理好,第一周讓我們住免費的,我們就是把屋子裡裡外外都打掃一下,看缺什麼東西跟他講,他會去採買回來給我們用,工作他再幫我們想辦法

("我們"是因為我從東澳又帶了一個旅伴一起過去西澳,姑且叫她H小姐)

大致把小屋整理好了,我就去隔壁以前住的share house打聲招呼,

反正都台灣人,以後也是鄰居,認識一下無妨

過去敲門,以前房東養的大黑狗過了一年還認得我,很興奮衝過來跟我撒嬌

有個台灣男生出來應門,問我要找誰,我就說我是以前住這裡的房客,我今天剛回來,住在隔壁.裡面有位大姐是我朋友的親戚,還有前陣子剛搬進來的女生也是我朋友,過來打聲招呼

他就冷冷的說大姐不在,他不方便開門讓我進來,(我站在院子門口,離主屋還有一段距離)

,好吧~那就算了,我看這傢伙也不是很想跟我交朋友的樣子,我就走了

 

到了晚上十一點,我想走出去大馬路邊打個電話跟朋友報平安(郊外屋子裡沒收訊)

因為明天有個老同伴也要回來,我想跟她說我安頓好了,住另一間小屋,再過來找我

結果昏暗的路邊停了一台轎車,裡面點著昏黃的小燈,好像有人坐在裡面

朋友電話打不通,我就傳了個訊息後要走回小屋,結果車子裡下來兩個台灣女生攔住我

說她們從PERTH開了一天的車,剛到這裡,車子有點問題,可能沒辦法再開去鎮上

已經很晚了,有沒有辦法到我的小屋暫住一晚,睡客廳也沒關係

我們住在鳥不生蛋的郊外,晚上沒什麼光線,只有西澳出了名比路燈還亮的月光照著地面

根本看不清她們的長相跟年紀,只因為她跟我說中文所以才知道她們是台灣人

我沒想太多,說明我也是今天剛搬進來,小屋很亂,不介意的話妳們就進來待一晚

然後車子又下來第三個女生,我領著她們走到我住的小屋,到前面有了燈光

我一看第三個人有點熟悉的臉孔,發現竟然就是我隔天才會到的老友,然後大喊一聲:[J小姐,妳笨蛋啊! 提早到也沒跟我說,我剛才還出去打電話給妳咧XD]

他鄉遇故知,超開心的! 就趕快幫她們提了行李進屋子裡來,安頓好之後開始聊天

 

她們三個人才跟我說,一開始剛到這裡,她們本來是先到原本的大屋去求助

結果一樣有個男的反應很冷淡,跟她們說其他房客已經睡了,他沒辦法做主是否要讓她們三個人留宿,叫她們睡車上,或者讓她們自己打電話給房東問房東意見,好唄,她們本來放棄了

想不到看到另一間原本沒住人的小屋走出一個人到外面打電話(就是我),所以來跟我求救

只能說真的太巧了,我朋友J小姐提前一天到,竟然在求助無門的摸門特遇到我XD

不然真的要從PERTH開了一天九百公里的車之後,在這個荒郊野外睡車上了

總之她們三人就先住下來了,我只認識J小姐,想說另外兩個應該是她的partner不會是壞人

結果這只是惡夢的開始...

 

隔天一早反正沒事,就先去隔壁找人,看看大姐跟我朋友L小姐在不在

大姐在家,所以這次可以放行了,沒人把我擋在院子外

進去隨便客套了幾句,看看當初我熟悉的那個環境,大致上都沒什麼變化

發現有1個空床的那間3人房竟然是睡11,我就問大姐說,妳不是說剩一間女生房

還是這一間是一對情侶在住啊? 她說不是,他們只是一起來的旅伴而已

然後大姐又解釋說,其實她覺得這間住6個人就好了,7個人可能太擠,所以不方便

(我心裡的OS就冒出一堆髒話來...話都是妳在講...妳又不是房東,妳決定就好泥?)

不過接二連三發生這些鳥事,先是我打招呼男房客不鳥我,妳也不歡迎我去住

加上昨晚妳們家不知道哪一個男人半夜把三個求助無門的女生拒於門外

我就在心裡給這群新來的背包客打了好幾個大大的XX...

 

離開舊居大屋,我走路到附近的農場跟OZ老鄰居打招呼,問工作機會

又到鄰近幾間工廠找認識的supervisor串門子,得到的結果都是今年背包客比去年多太多,

還很多人排隊在等工作,只好回家繼續等消息,反正就住附近,了不起每天走過來問就是

 

J小姐就跟她的另外兩個旅伴一起住在我們的小屋裡了,一樣第一周免住宿費

但是那晚開口跟我求助的車主C小姐,發現我跟房東是舊識之後,就開始天天對我哭爸

[,petiscat,為什麼我們住小屋跟隔壁住大屋的一樣一周70,你不覺得不公平嗎?

還有我們現在都沒有瓦斯可以煮飯耶,都要去隔壁看人家臉色不然就是用微波爐或電熱烤盤

也沒有洗衣機跟冷氣啊,連浴室都在屋外,不是在屋子裡,隔壁大屋的浴室多豪華啊!

你可不可以代表一下去說一下,跟房東要求看能不能降房租為60? 叫他快點買瓦斯爐來

我看你跟房東很熟,他每次來都先在門外叫你名字,你英文又好,你去跟他說啦!]

 

(我心裡連串OS夾雜中英日文三國語言的髒話...ばかやろう!)

 

其實我對房租一點意見也沒有,房東肯讓所有人第一周住免錢已經佛心來的了

加上這裡離工廠跟農場都只要走路就會到了,妳不想住沒關係,我東澳還一堆朋友想來住咧

意見一大堆,妳自己不會去講泥...趕羚羊趕到澳洲來了,是怎樣? 很喜歡當牧羊人溜?

吃力不討好的事都要推給別人做就是了? 這些話都是我的OS,我只有私下跟J小姐抱怨

結果J小姐在她們三人住進一周之後跟我爆了一個天大的內幕,讓我非常無言...=.=

原來我以為是她的partner的另外兩個同車的女生,只是她從PERTH搭車的LIFT而已

。根。本。就。不。是。她。朋。友。(我想她也不會去交開車的C小姐這種牧羊人朋友)

木已成舟,請神容易送神難,人家都住下來了,我找什麼理由把人家趕出去?我又不是房東

原本還有兩間空房是有二簽的朋友半個月後要從東澳飛過來想留給她們的,現在也沒辦法了

 

然後J小姐又爆料了一件她埋在心裡暗譙了一個禮拜的不爽

她搭LIFTPERTH北上就是想要省點錢,只要比grey houndAUD 99便宜就好了

結果車主C小姐竟然在她上車後跟她說一個人要收一百塊,J小姐當然不服氣

她説去年我們三個人一台車從PERTH開過來,油錢平分也才一個人五,六十塊AUD

車主C小姐說,我這一趟車有損耗啊,機油,輪胎,保險費什麼也都要錢啊

(吾友J小姐雖然是個平時個性溫和的好人,心裡我想也是浮出不少髒話來)

為什麼才短短一天的車程,我要去幫妳分擔機油跟輪胎還有保險費,真是見鬼了

C小姐說,沒辦法耶,我已經跟車上另一個女生收一百了,不能讓妳比她便宜

總之她已經上了賊車了XD (我邊聽邊笑...) 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給錢

 

吾友J小姐啊,這種事情妳為什麼不早一點講咧...

早知道這傢伙不是妳朋友,還是這樣子"呷人夠夠"的女魔頭,我一定隔天就叫她們搬走~

反正房東跟我熟,第一周免費,再等一周又有我其他朋友會住進來,房東也不差這兩個房客

 

因為沒有車的關係,原本買來環澳的車在東澳就處理掉了,坐飛機回西澳的

買東西不是很方便,雖然我讓女魔頭C小姐先住進來(超後悔!!)

她也沒有半點感謝的意思,去鎮上採買一樣要收來回10AUD的車資

她說這是她們的"老規矩"...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二度回來這個地方,她上個月也住在大屋

有點事回台灣一趟,現在自己開車過來,反正她們大屋裡的人自己訂的規矩就是10

可怕的是,10AUD是算人頭唷! 她還常常說最好坐滿4個人她才要出車

到鎮上一趟12公里,來回24公里,她來回一次可以賺30AUD的油錢,幾乎是半桶油了

她光是靠這個賺油錢,每周油錢不止打平還有賺=.= 連買菜錢都有了,真是精明啊!! rz

 

在等工作的同時,我偶爾也會去隔壁舊居大屋找比我先從東澳飛來的L小姐聊天

L小姐說了一件超好笑的事... 她剛搬進去就聽說這間大屋裡的房客眾多奇怪的規矩

比如說由於廁所衛生紙是共用的,女生有時候用量會比男生多一點,為了避免紛爭

所以廁所請自備衛生紙... 因為她們那間大屋的廁所裡是沒有衛生紙可以用的..

歹勢,想大便小便都自備衛生紙嘿...不然有水你可以用屁屁用水洗就好XD

再來雖然大屋還有一個空床,而且客廳也大到可以打籃球,睡十個人都有找

依然不歡迎任何外來客臨時留宿,一定要經過所有房客同意才可以

(所以她們三個才會半夜被""一聲關在門外)

拜託,這裡是連手機都沒訊號的荒郊野外耶,叫三個女生車壞掉還要自己想辦法?

規矩是人定出來的,今天如果她們三個女生沒遇到我,在野外出了事要怎麼辦?

還有一堆拉哩拉雜的鳥規定,最後提到鎮上採買單程5,來回10AUD這件事

大屋住客跟我住在大屋的朋友L小姐說完之後...有個開新車的S先生私下找L小姐咬耳朵

.因為我的是新車啦,比較省油,所以我載妳去鎮上買東西打八折算妳8塊就好哦!啾咪^.<*

 

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口合.... 這是三小....小朋友? 還打八折咧... ばかやろう!

我實在被這個S先生打敗... 哭笑不得了我(y▽ ̄)

我回去以前工廠問工作,遇到老同事跟他們說這件事,他們也笑到快死掉...

馬上跟我說,petiscat~你以後要買什麼東西直接跟我說,不要去花那10AUD

我住鎮上,下班幫你買好,隔天上班你走路到工廠來找我拿就好... ~還是老朋友最感心!

 

隔天又發生一件鳥事... 讓我本來以為S先生只是個有趣的活寶,之後也對他打X

由於朋友L小姐晚上要坐S先生的車去採買,我鮮奶剛好喝完了,所以請L小姐代購一瓶

結果L小姐在大屋院子門口跟我說,她臨時有事不去了,她也要叫S先生幫她買東西,

然後就走進屋子裡所以我就跟S先生說,那麻煩你順便幫我買瓶鮮奶了,謝謝

結果L小姐前腳才踏進屋裡,門才關上,S先生臉色大便!? ..是大變..立刻沉了下來

跟我說,petiscat,今天是看在L小姐的份上,幫你買一次鮮奶

你不坐我車去鎮上沒關係,代購的話一次是5塊錢AUD...

哇靠! 連你也是來澳洲趕羚羊的牧羊人來著! woolworths鮮奶一瓶才3.5AUD

我還要付你代購費5AUD,你當我盤子啊=_=+ 買一瓶鮮奶花250塊台幣,我瘋了不成

後來我才知道他對L小姐有意思,所以願意免費幫她買東西,至於我這路人,歹勢哦~嘸法度!

 

~實在有夠長的,但是我故事只講了一半...最精彩的都還沒說到...上集先寫到這

我要去上日文課了...真的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牧羊人背包客才過一年愈來愈多...怎麼跟我去年遇到的人都不一樣=.=好可怕

 

---------以上文章都消音處理,也已經事隔一年,拜託不要自己"撓卡撐"對號入座,謝謝---------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想了很久不知道續集要怎麼下筆

我以為這篇文章不會有太多人看,因為實在太長了XD

結果大家回應出乎意料的熱烈,還有板友對一些想法跟觀念有點小爭執

我只是想要說一個在澳洲發生過的故事

至於地點它其實可以在任何一個小鎮的任何一群人身上

寫這個文章並不是想要說哪個人很過份或想要大家來評論誰對誰錯

畢竟就像有幾位背包客朋友來信給我說的

 

立場不同,感受就不同

 

今天如果我是住在大屋的那群人,或許這件事經由他們口中說出來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接下來我要寫的,大家就當成看一個小故事就好了

盡量輕鬆一點,就請大家不要有太多情緒化的反應或者回應囉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把人名都消音處理,畢竟寫出完整的英文名字也不見得就一定是誰

一台卡車撞過來可以都可以撞飛好幾個"麥可",也希望不會有人看完文章在電腦前捏爆橘子XD

 

講別人之前,先來講一下自己好了>"<

這一年來,有人說我是澳洲台灣人裡的工作仲介,房屋仲介

朋友都說:[你沒工作去找petiscat就好啦!他是xx town扛報紙啦!~我給你他的電話....]

不是這樣吧...大佬@_@" 難怪我常常接到不認識的背包客打來的電話問有沒有工作跟地方住

朋友甚至還叫我改行去當黑工頭頭好了,因為光是幫人家介紹工作跟住宿來賺錢的話可能整個禮拜都不愁沒生活費

但是我們從來不會想要藉由這種事來獲得一絲一毫的利益,也沒有因為開車載朋友上下班,或順便開車載人去鎮上採買,甚至整台車借朋友開去大洋路玩也沒收過半毛錢

計較得愈多的人失去的愈多,今天我到澳洲working holiday不是為了賺錢

而且希望藉由在異國生活,工作,旅遊,學習體驗不同國家的生活方式,結交朋友,拓展自己的視野,人生經驗跟觀念

我很慶辛我自己一直抱持著這樣的理念,也很幸運一路走來在我身邊的都是一樣無私付出,互相幫忙的好朋友,我在澳洲有三次都是身上剩不到200AUD瀕臨破產邊緣,但總是可以在錢花光之前找到落腳的地方跟合法的穩定工作,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不論是哪一國人

 

~( ̄▽ ̄)~(_△_)~( ̄▽ ̄)~(_△_)~依然是不要對號入座的分隔線~( ̄▽ ̄)~(_△_)~( ̄▽ ̄)~(_△_)~

 

等工作等了一個禮拜,加上沒有車的關係,鄉村生活是還滿悠閒跟無聊的

我每天就是溜狗,去工廠串門子,從工廠帶免費的水果回來吃,去附近的農場串門子,H小姐問工作

還記得有個跟我同行從東澳過來的H小姐嗎? (一開始有略微提到她)

H小姐之前住在東澳布里斯本整整半年,除了坐飛機在幾個東澳大城市玩之外,從來不知道澳洲的鄉村生活是什麼樣子

我曾經在西澳的酒吧跟OZ大叔聊過在澳洲的生活,他跟我強調說,這裡的鄉村生活,才是所謂的REAL AUSTRLIA!

在他眼中Sydney那些大城市,都不足以代表澳洲的精神,他說他雖然沒去過Taipei,但他想台北應該也是跟東岸大廈林立的city沒什麼兩樣

 

但我們的H小姐不這麼想,雖然我帶她到西澳前就已經跟她說過,這裡沒網路,手機常常沒訊號,沒有地鐵,公車一天有幾班手指都數得出來

H小姐已經習慣住在city裡面,隨時有網路,share house走出去就有woolworths,外面就是公車站牌,手機永遠有訊號的世界

講歸講,到了這裡她才知道想像中的鄉村生活跟她預想的落差太大,加上工作並不是馬上就有,要等個一陣子

所以她每天都好無聊,沒辦法上網,看不到當時最新一集的敗犬女王,沒有MSNFB打發時間

某天下午又散步去工廠問工作的路上,她就對我抱怨了...

[petiscat,妳不是說不用擔心會沒工作嗎?為什麼我們來一周了還沒開始上班?]

我告訴她,[我來之前跟工廠的supervisor電話聯絡過了,他有口頭上答應會幫我們安排工作,我們現在不也每天去煩他嗎?

而且昨天我也帶妳去我認識的農場,請農場主人安排工作給妳了啊!]

[但是就沒有啊!每天這樣等要等到什麼時候?]

[那妳是在怪我囉?我又不是工廠老闆,我已經盡我最大努力了,加上妳這禮拜住宿費又不用錢,妳才來一個禮拜,再多等幾天不行嗎?]

之後她整整兩天不跟我講話,有天下午跑去隔壁大屋付錢借了網路用,訂了車票跟機票,突然就走了=.= (跟大屋借網路是要照使用流量付錢的XD)

 

室友J小姐來問我說[你知道H小姐要走了嗎?]

我說~我不知道耶,她又沒跟我講,我只知道她跑去隔壁上網,又不知道她在幹嘛

J小姐說[她說她等不到工作,她要去PERTH玩幾天,然後要回台灣了]

~好吧~既然她這樣想,人各有志,她有自己的決定,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那天深夜,H小姐付了去鎮上的車資,請人載她去坐Grey Hound離開了

隔天一早,農場主人跑去大屋敲門,跟裡面的人說,昨天petiscat帶了一個女生來問我有沒有工作,我現在需要人手,叫她來上班吧!

結果H小姐已經連夜逃跑了XD 大屋裡剛好有個新房客剛搬進去沒工作的,就賺到一個天上掉下來的工作機會,錢多事少離家近,就在隔壁! ~人算不如天算啊!

 

這幾天房天已經載來一台全新的瓦斯爐,所以我們小屋的人已經可以不用吃微波食品跟泡麵了,不過其實我已經練就用電熱烤盤炒菜的技術

J小姐說:[你根本已經變鐵板達人了吧!<(一口一)@m 竟然可以用電熱烤盤煮三餐,椒鹽雞肉,辣子雞丁,培根高麗,洋蔥炒蛋,變出一桌的菜!]

我說~呵呵~生命要自己找到出路啊,有什麼東西用就要自己想辦法嘛~其實電熱烤盤還不錯用耶╮( ̄▽ ̄)

不過由於房東都拿瓦斯爐來了,不過沒拿鍋子來=.=,所以當天傍晚我跟不是很好相處的C小姐借了鍋子炒菜

因為她某天突然面帶微笑說:[妳可以用我鍋子唷~記得洗乾淨就好!我那鍋子要25AUD!小心別刮到了!]

就在我煮晚餐煮到一半的時候,聽到汽車開過砂地的聲音,接著就是大嗓門的房東的聲傳來:[KNOCK!KNOCK! Anybody home? petiscat?]

房東來想必是有好消息,因為我們曾經跟他開玩笑說,沒工作就付不出房租,要他幫我們想辦法,他身兼兩間工廠大股東,自己又有好幾塊農場!

他一進來就說,[我現在有間工廠有缺臨時工,需要2個女生,你們現在幾個女生?3個啊,!你們自己決定看誰去吧!]

屋子裡現在住著J小姐,開車的C小姐,還有一個搭C小姐的車一起來的乘客,大家應該沒忘記車上還有一個人吧,叫她F小妹好了

結果她們三個人猜拳,J小姐跟F小妹勝出,只有C小姐沒工作,她本來就已經很黑的臉當場更是黑到一個不行╮( ̄▽ ̄)

我在一旁默不做聲,只是面對微笑看著房東,房東在安排好她們明天的工作之後,回頭看了我一眼:

[OK!OK! Don't say anything! I know, washing machine! And I will try to find a job for u, too!]

房東走了之後,大家都進屋子裡,C小姐口氣不是很好,對她的乘客F小妹說:

[那間工廠有點遠,我早上可以載妳去上班,但是下班妳要自己想辦法,下班要再去載妳的話,我要收兩次車資哦!]

F小妹見C小姐"面秋"不是很好,只好連聲答應,說下班她會自己用走的...(大概要走45分鐘吧)

我一邊在炒菜,一邊聽著客廳裡發生的事,結果C小姐突然喊了我一聲:

[petiscat! 你有沒有跟房東要洗衣機啊? 還有房租的事啊! 你有沒有跟他講叫他降價?]

[他剛才不是當面講說他知道了,他說會拿洗衣機來? 妳沒看到嗎?]

[真的很煩耶,為什麼我們這裡比較小間,又缺東缺西,要付跟隔壁大屋一樣的錢? petiscat你明天不跟房東要求降價,就不要用我的鍋子煮菜了!][/SIZE]

........................妳沒分配到工作也不是這樣吧,自己猜拳猜輸怪誰? 為什麼要把氣出在我身上...

我當場很想直接把鍋子給砸了,頂多再花25AUD賠她一個,不過我肚子有點餓,氣歸氣還是吃個飯先

 

吃完晚餐晚上無聊跑去J小姐房間喇賽串門子聊天,J小姐一看到我進來就問我...

[你明天還會用她的鍋子煮飯嗎?]

[鬼才用她鍋子咧,25塊澳幣我買不起啊? 竟然拿個鍋子來威脅我,笑死人! 忘記我是鐵板達人了嗎? 口亨口亨口亨╮(′~‵〞)]

 

總之,今天發生一堆事,H小姐來說,真的很可惜!她一走就有工作上門,我也對她感到很抱歉,畢竟我不是老闆,工作跟住宿的事我幫得上忙的我一定盡力去做,澳洲的背包客一天比一天多,斷炊一個月也是常有的事,等一個禮拜都覺得太久的話,我也無能為力了...

 

至於猜拳猜輸沒工作的C小姐...

人在做,天在看...多積點陰德吧~大佬!

 

第二天一早,又有汽車開到家門口的聲音,來了一個落腮鬍的OZ大叔!

[hohoho! 誰是petiscat? 你們房東說這裡有人需要工作,你就來我農場上班吧!]

[可是我沒有車可以過去你農場耶?]

[hohoho! 沒關係,我每天來接你上下班就是了,明天早上七點見啊!]

 

就是醬,所以目前小屋裡只剩口年的C小姐沒工作了\⊙▽⊙/

這篇續篇都沒怎麼提到大屋那些人說~結果又是落落長的一篇...

讓我拖稿一下吧XD 看文章只要花十分鐘,我打一篇要兩個小時耶!

我知道富奸為什麼畫個獵人要停刊外出取材兩年了... 我也要當富奸!o\(≧▽≦)/o

 

 

~( ̄▽ ̄)~(_△_)~( ̄▽ ̄)~請繼續耐心等待續集的分隔線~(_△_)~( ̄▽ ̄)~(_△_)~

 

 

 

 

6/10

 

~( ̄▽ ̄)~(_△_)~( ̄▽ ̄)~續集來了也不要對號入座的分隔線~(_△_)~( ̄▽ ̄)~(_△_)~

 

前陣子剛好是玉米成熟的季節,大屋後面就是一大片的玉米田,每天早上都會看到本來應該黃色的玉米田變成白色的

為什麼咧一.a?

因為西澳有名的紅頭白鸚鵡會去吃玉米,所以房東就裝了一支大炮在那裡殺鸚鵡!!

啥咪!? 不是啦,其實是瓦斯槍,有一個定時開槍的裝置,大概每隔幾分鐘會瓦斯累積到一定威力了就會""的很大聲開一炮!

然後就可以看到原本在玉米田棲息的紅頭白鸚鵡受驚之後漫天飛舞...幾百隻白色的鳥類瞬間遮蓋住整個天空,真是奇觀!

然後這群鸚鵡就會停在附近原本綠油油的大樹上,大樹就會變成像台灣的桐花季那樣一團團的雪白一片,思勾以捏!

那些紅頭白鸚鵡真的很吵,比東澳的烏鴉群還吵,一次都整群飛過在天上"~~~~~"一直叫,

跟朋友一起在農場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對天空大叫,<啊哩洗哩啊三小....朋友XD>

 

只是房東白天開炮,天黑了常常會忘記要蓋掉瓦斯桶,明明玉米田就在大屋正後方,大屋的人寧可聽它炮聲隆隆也沒人肯去關瓦斯

所以這件事又落到我身上了,房東某次過來收房租的時候剛好遇到我在溜狗,就帶我去玉米田大炮的位置跟我說:

[petiscat~我有時候太忙會忘記來關這門炮!你就每天傍晚幫我關掉吧!免得它看到黑影就開槍! 哇哈哈!]

房東說完就開著他的四驅車捲起一陣風沙揚長而去了...

 

有時候我農場回來太累,大概三,四點倒頭就睡,一覺醒來都七,八點了,還是聽到外面像在打杖一樣炮聲不斷

由於我們住在郊外一片漆黑,只有一輪晈潔明月高掛在天上,跟滿天閃亮的銀河

這時我就要靠手機微弱的燈光穿過一大片玉米田去找瓦斯槍的開關,雖然房東說它只是聲音嚇人沒殺傷力,

但我還是很怕入夜後一片漆黑被它一槍打倒在田裡,這時可沒人可以救我=.=

真的不得不佩服大屋裡面房客的忍耐力,小屋離玉米田比較遠,都覺得炮聲很吵了,他們就住正前方,竟然可以忍著沒人要去關它...

晚上八點多關完瓦斯槍回來,雖然有點火氣...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跑去大屋敲門...S先生出來應門

我就跟S先生說,麻煩他如果發現天快黑了還沒人去關那門大炮,記得去關一下,免得它日夜操夜也操,到了晚上還在砰砰叫XD

 

 

 

Tsuru既然都提到了,就來講講大屋裡可魯的故事了XD.....(可魯,我的墨鏡呢?)

大屋裡有隻房東養的大黑狗,雖然年紀大了,但還是很活潑

房東都會在冰箱裡放一些冷凍的便宜牛肉,雞肉,或者是買好一整袋狗飼料放在大屋院子裡

並要求大屋裡的房客,記得每天餵他的愛犬吃東西,還有定時幫牠水桶裝滿乾淨的水喝,如果可以每天帶牠出去溜溜就更好了

 

前一年我們住的時候,大家幾乎都是搶著要去溜狗的,一方面是自己出去散步,還可以看看田野風光

今年我回來這裡,大黑狗整個變得很沒有朝氣,看到人雖然很高興,但要帶他出門,他常走到門口就不想動了

J小姐說

[petiscat,你有沒有覺得大黑變得好沒活力哦,是不是隔壁的很少帶牠散步的關係?]

 

<可能吧,而且牠的水桶裡面常常沒有水可以喝妳知道嗎? 水桶都見底了,還長了一堆青苔,澳洲這麼熱,牠怎麼受得了!

還有更過份的,牠的碗也是常常沒半點食物可以吃,我問隔壁的,他們說如果吃飯有剩下來的就會拿去餵牠..>

 

[只是剩菜跟骨頭怎麼吃得飽? 牠是大型犬耶! 而且狗不是不要吃人類的食物比較好嗎? 會太鹹對吧!]

 

<對啊,我想他們大概覺得冷凍庫裡的肉要退冰拿出來餵狗,他們覺得麻煩吧,狗飼料一大袋就放院子裡,也沒有人肯順手倒一些給牠

~所以我現在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去幫他加飼料還有換水,然後再帶他去外面溜一下,他們不溜狗也就算了,

而且啊,有一天我去餵狗看到碗又是空的,去敲門問大姐,

大姐竟然說她不想讓狗吃太飽,免得狗晚上不睡覺,只要一有車子經過外面馬路狗就會亂叫,吵得她睡不著!

誇張耶!狗看到車子會叫本來就是一種習性,這跟妳不餵牠吃東西讓牠餓肚子有什麼關係?>

 

[難怪昨天你跟我說,你寧可跟狗講話也不肯跟大屋裡的人講話...你真的很壞!]

 

<口合口合口合,我有講過這種話啊?( ̄▽ ̄) 應該是氣話吧,就道不同不相為謀嘛,反正他們也不是很喜歡跟人打交道吧!對了,妳工廠那份臨時工做得怎樣了?>

 

[還可以啊,不過只是去代班幾天而已,他們好像只缺一個正式員工,F小妹說她要買腳踏車上下班,那就讓她去吧,不然我也沒車可以上班.]

 

<,那我明天幫妳問一下我工作的農場,不過農作物的產量不是很多,只有我有一個人在採收而已,如果老闆同意就一起加減做吧!>

 

之後J小姐也一起到我的農場工作了,但是可能還不到旺季的關係,本來我一個人採收一周可以上四天班,

現在變成兩個人一起採,兩天我們就把作物都採完了.

 

但其實我不介意這種事,就像我以前在工廠上班的時候,只要有朋友打個電話來,說有他認識的背包客要到我們鎮上,

請我幫忙問一下工作或是安排住宿的事,我從來不會拒絕幫忙,也從來不會去想到說我的工時會被瓜分掉,賺的錢會變少

 

因為對已經有工作的人來說,工時長短只是賺多賺少而已,我不是像泡菜一樣來澳洲狂撈錢當工作狂,沒賺個百萬年薪不回去的

對於沒有工作快要斷炊的人來說,只要能有一份工作,付得出房租跟生活費,就是很幸運的事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前一年的時候,當時介紹一個朋友的朋友到工廠來面試,

她第一天來就得到工作那種開心的表情,她一面試完,就拿著一張卡片興沖沖跑來拉我衣服!

[petiscat,那個supervisor面試完就叫我寫好名字去打卡耶!是可以直接上班了嗎]

 

<真的假的第一天來面試完直接就上班,妳也太好運了破紀錄了啦!我們以前都等了快一個月耶!>

 

然後我們兩個就拉著對方在那裡又叫又跳的

 

 

 

 

在作物很少的農場工作了一兩周,雖然作物不多,但老闆依然很佛心的每天免費接送我上下班

J小姐跟C小姐也終於被房東安排到一間比較近的工廠上班,只要走路就會到了

 

雖然我有農場工作,只是我想這樣有一天沒一天的工作也不是辦法,算一算剩下兩個月簽証就到期了

說實在我也不好意思去我認識去年工作的另一間工廠要求supervisor給我工作,雖然她對待我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不是我跟H小姐一開始電話聯絡等不到工作那間,是我去年介紹朋友進去工作那間)

以前我們這一群老是去她家的Villahome party,工廠的員工都覺得她很凶,但是在我們眼裡她就像慈母一樣

我知道工廠可能還有上百人的名單在等工作機會,而且廠方也希望背包客至少能待3-6個月,他們才願意錄用

所以我有一天農場下班,我就走到我認識的那間工廠去跟supervisor還有老同事打招呼,

跟她說,我要回台灣了,因為農場工作不是很穩定,加上我簽証也快到期了,澳洲都玩得差不多了

謝謝這她這陣子以來的照顧,以後如果有二簽再過來澳洲,一定會再來看她

 

 

從農場下班回家,第一件事依然是先走到大院的院子旁,帶房東的大黑出來散步,天還沒黑

(實在不想去隔壁借網路訂機票,用幾KB在算錢的,雖然說使用者付費是合理的要求啦!)

最誇張的是,J小姐跟我說,隔壁的大姐昨天發布一個消息

以後去跟他們借用網路,除了照流量計價之外,還要加收分攤買USB網卡的錢,因為網卡是她個人買的

他們大屋住戶開會決定,只有他們大屋住戶可以免收網卡成本費....=.= (我發現他們還滿愛開一些奇怪的會XD)

Good Job....算妳狠! (所以這就變成奇模子的問題了) 気持ち悪い!

 

回家以後,就打電話給住CITY的朋友,就是六樓有回我文章那位e29025088小姐

請她幫我查回台灣的機票跟價錢,如果有特價就幫我訂了吧!

 

 

 

J小姐講了我決定回台灣的事,她說她暫時不會回去,如果現在工廠做得順利的話,可能直接二簽了吧!

[好可惜哦,你真的要回去了啊? 那以後回台灣再見面吧!]

 

e29025088小姐打來,說有價錢還可以的機票,我就把debit card卡號跟她說了,請她在網路上幫我預訂

 

 

所以偶要肥企惹...連載到這裡結束...洩洩大家的支持! ありがごうございました!

 

 

就醬子~

 

 

 

 

科科...(好宅的笑聲...)

 

 

 

 

 

 

 

~( ̄▽ ̄)~(_△_)~( ̄▽ ̄)~好想寫到這裡繼續拖稿的分隔線~(_△_)~( ̄▽ ̄)~(_△_)~

 

 

 

 

就在一切幾乎塵埃落定的時候,晚上我突然接到工廠老同事打來的電話!

 

 

[,petiscat!今天下班前supervisor在問你手機號碼耶!她說有事要找你,說不定要叫你來上班!]

真的假的! 我心裡亂成一團,怎麼辦? 她找我真的是要叫我去上班嗎?

可是工廠不是說名單上還有很多人在等,而且我只能做兩個月耶! 最重要的是不知道e小姐幫我訂機票了沒?

 

還在一陣慌亂的時候電話就響了! 一接通,真的是工廠supervisor打來的!

 

[petiscat,你明天來上班吧,不要回台灣了!]

 

<可是我簽証只剩兩個月就到期了,雖然我有二簽資格,但我兩個月後還是要回家看看家人,沒辦法繼續做耶.>

 

[沒關係,兩個月夠了,你來就對了!其他的事讓我來操心.]

OMG! 我真的快哭了,實在洗足感心耶感心...@_@"

 

就醬子... 偶又肥企工廠上班溜,猴害森啊!(好開心的廣東腔XD)

 

 

 

 

 

回去上班了幾天,有一天晚上12點要睡覺前C小姐又把我叫住

 

[petiscat,已經過了半個月了,房東還沒給我們洗衣機,所以我們有開會決定,一定要去跟他爭取房租降價,你明天記得跟房東講這件事!]

 

拜託,我隔天6點的班,5點要起床,妳現在半夜跟我說這個? 妳是每天都要鬼打牆一下嗎? 要講不會自己去講泥<(一皿一)@m

我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了她一眼,就回我房間去...

 

她說是"我們"開會決定的? 妳的"我們"是誰? 妳跟F小妹兩個人? 還是還有J小姐?

妳們自己私下決定的事,我就要照做? 妳是我老闆每天有付我薪水ㄏㄧㄡˋ?(偶爾要台中腔一下,偶不是故意打注音的XD) 還是我可愛的胖房東?

真正想嘸妳頭殼內底洗裝啥咪咧?(這句請用台語發音)

 

你們今年大屋出產的人類...是得了一種不私自開一些奇怪的會決定奇怪的事會死的病嗎?

去年我們來來去去將近十個人住過那間大屋,也沒有人得這種病啊╮( ̄▽ ̄)

 

 

接下來幾天更誇張了

由於S先生跟C小姐本來就有點交情,S先生不太會做菜,C小姐很愛做菜

所以S先生跟C小姐達成協議,S先生每周固定給C小姐一定金額的買菜錢,通常會比實際食材費高一點,多的就變成C小姐賺的料理費

所以C小姐每天除了煮自己的三餐,還要張羅S先生的食物...(搞得我們小屋好像熱炒100一樣=.=)

 

J小姐去側面了解的情形,S先生看C小姐一開始沒分配到工廠工作,

所以想出這個"兩全其美"的方法,他懶得煮就有東西吃,C小姐多少也有賺到料理費補貼一下家用

 

但都說了是小屋了,廚房實在是不大,加上有住過share house的都都知道,大家平常各有自己的房間還不太會互相打擾

煮菜跟洗澡的時間就要錯開了... 光是自己屋子裡的人要分配煮菜時間就已經很麻煩

現在還要多佔用一個非小屋住客的時間,而且C小姐還可以這個料理行為中獲利....

佔用其他室友的時間造成不方便,來獲取自己個人的利益,這種行為才是真正需要經過大家開會同意的吧

而是熱炒100都已經開張大吉之後,才間接得知S先生每天跑來等C小姐煮飯給她吃的原因呢?

妳不是很愛開會嗎? 這次要開店怎麼沒來找大家開會呢?

 

 

這位太太,我真是猜不透妳啊...=_=+

 

 

~( ̄▽ ̄)~(_△_)~( ̄▽ ̄)~作者外出取柴煮洗澡水的分隔線~(_△_)~( ̄▽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