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91213155323.jpg

 

惠斯樂有幾間語言學校,好像也沒什麼好提的。心情沉重地往考官的教室走去,剛好就在一間語言中心裡面,畢業後,其實我超討厭考試,一個很自由的人生,干嘛要逼自己呢?沒辦法,腦波超弱,在去加拿大的兩個禮拜前,在一堆朋友的報名助攻下,錢就噴了。

 

CASI連報level 1 & 2,你應該很好奇,怎麼還沒拿到level 1,還可以報level 2?對,我朋友就是這樣報的,所以知道可以這樣搞後,我腦洞就開了,錢包也開了。CASI很人性化,只要掏錢,沒什麼辦不到的(誤)

 

Level 1 & 2 的考試,中間只休息一天,連上的情況下,腦袋爆炸,一邊適應語文,一邊連咀嚼內容都來不急,就要吞下肚,在報名時腦洞大開的我,感覺腦洞從來沒闔上過,囫圇吞棗的後果就是落賽。

 

這語言中心櫃台剛好就坐著日本來的教練Eigo,他是level 3的教練,上了他一天的課,很好心地跟我說level 2 Riding有機會過,他那時候只是剛收到小費龍心大悅,隨便說說,所以不難想像考費愈貴的地方,考官龍心大悅的程度跟過關率成正比(誤),其實知道自己有問題要糾正,所以卡在要報不報的關卡,證照對我而言不具備任何優勢,倒是比較想知道自己要怎麼突破盲腸。

 

台灣人很愛證照,台灣人這次去惠斯樂考CASI貢獻不少,CASI應該來台灣弄個分會什麼的,直接結合新開的室內滑雪場(到底是哪一家?),保證發財賺大錢。到底在惠斯樂我遇到多少台灣人?我也算不清了,幾十個總是有的。

 

考照其實不是唯一讓自己成長的途徑,相同來說,學語言的方式也不僅限在語言教室,在一般語言教室裡討論的文章,沒有真實的互動情境,對於沒有語言天分的我,其實是很吃力的,這樣的語文,在時間一久下,通常忘得很快,但在實際運用操作下,比如實際跟飯店櫃台人員互動的情境,這樣的語言學習在大腦中可以存活比較久。

 

運動專業和語文的共同結合,我個人覺得是不錯的選項。

 

跟Eigo(Instergram帳號:eigotash)(有興趣的可以自行聯絡)聊了一下,其實他們有在經營語言學校,但語言不是賣點,最主要的是專業的運動領域,有ski/sb/golf,想要成為這領域的專家,還可以申請學生簽證,一個禮拜可以打工二十小時(這麼昂貴的運動,有錢人會想打工?),也有提供住宿選項。(有錢人的小孩沒地方送,純粹娛樂,這是個好地方,運動的小孩不會變壞)(誤)

 

有時候我覺得單純唸語文,不如去菲律賓唸,找便宜的語言學校,如果去惠斯樂,把資金砸在技術提升上面,也是一種選項,因為在訓練的過程中,已經是全英文環境,也是另一種的語言學校。

 

惠斯樂ski school 其實也有提供一種無限上課卡,卡費3000加幣,無限上課,每天還可以帶朋友報課程,有半價優惠。強者我同學澳洲阿嬤,每天中午跟小鮮肉教練吃飯,也是很便宜的另類選擇(到底我室友的人生是有多偏差)(硬拖室友下水)

 

給大家不同的參考面向,沒有廣告嫌疑。滑雪其實是讓自己跳脫平常的生活,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也更簡單(結果發現大家的生活更複雜了)(誤)

 
arrow
arrow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