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看舒淇演的「非誠勿擾」,不小心看到了大陸的〝我愛紅娘,紅娘愛我〞的「非誠勿擾」,這節目還挺有趣的,每星期六、日各播一次,遇上過年還照播,就知道有多〝紅火〞,場上有24位女嘉賓亮著24盞燈等著一位男嘉賓的到來,首先,男生會選心動女生,再來透過三部短片的互動來讓女生決定要不要繼續,不爽就滅他燈,24燈全滅就代表〝謝謝照顧再連絡唄〞,如果燈留著,男生就有權利去帶走燈亮著的女生。

 

一集有好幾輪,如果前一輪有人把自己的心動女生帶走,難免帶著一臉的大便出現,但還是要假裝玩完這遊戲,跟台灣的來電五十有點差,節奏明顯快上許多,再配上專業的社會心理學的黃老師,跟性格色彩學的樂嘉老師,整個〝笑果〞十足,從點餐到出餐,快的二十分鐘就搞定。

 

台灣應該要多做這樣的節目,不要再搞歌唱,多促成幾位佳偶,就多幾分願意生小孩的機率,台灣出生率下降到要考慮國家安全的層級,實在想讓人多出一份〝心力〞〈是心力唷,不是體力〉。老一輩的聽到女生三十歲還沒生小孩,可能都會搖頭,而我身邊一堆女生同學超過三十連男友都沒有的,老人家頭搖掉了都還蹦不出一個子來。

 

前幾天才跟大學室友去盧山泡溫泉,兩人脫光了坦誠相見,我還真搞不懂她為何一直沒交過男友,女生要碰男生不就是把哪一層紗給扒開,直接飛撲過去就手到擒來,比捏死一隻螞蟻還容易〈純粹嘴砲〉,在她幫我做背部按摩的時候,語出驚人......

 

她對男生有敵意。

 

這意思是......對女生比較有好感?阿嗚......難怪她幫我按摩按得這麼爽,我還一整個給她看光光,怎麼有種被侵犯的感覺,阿母阿......

 

以上純屬內心戲,她說家庭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尤其在資源分配的時候更是明顯,她為了證明自己比哥哥強,不知不覺就豎立起對男性的敵意,這位做社工的同學自我洞察的功力果然厲害許多,我想在這部分敵意未消除前,心裡很難接受男性,但要消除根深蒂固的敵意,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而這社會上,對男性懷有敵意的女性,絕對不只這一位,前呂副總統多少也算一點吧!

 

去仔細深入跟身邊的單身女性友人聊一下男女之事,都會隱隱約約地發現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思想無法突破的點,而在「非誠勿擾」這節目上,有兩位專家專注地觀察和精闢地解說,讓與眾的人全可以明瞭個人無法突破的點,即使做為觀眾,都會被這些見解給撼動,這節目講起來也頗具教育性質,台灣真該多做一下這種把情感和人性結合起來的節目,讓那些有意願結婚生小孩的女性走入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