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供酒是要證照的,酒吧對於喝醉酒的客人是有責任的,所以員工要注意點酒客人的情況,酒吧也有安全人員維護秩序。因此簡單的供酒行為產生兩種證照。一個是RSA,另一是Security。

員工需要基本的法律常識,得有基本的RSA ( Responsible Serving for Alcohol )證照,Security也需要上三個禮拜的課才能工作。

 

這一切的制度比起台灣相對安全。要拿RSA證照,只需要兩個小時半的時間,繳上九十大洋左右,考試open book,輕鬆過關。

 

如果英文的聽跟說可以應付得來,我建議去考個RSA,再去上bartender幾週的課程,這比起上語言學校的課程,實在有趣多了。訓練出來後,不僅工作比較多選擇,我相信在上課的時候,多多少少加強了聽跟說,一兼兩顧,摸蛤阿兼洗褲。至於上課地點,閣下可自行上網查詢,請不要再問敝人在下,拜一下古狗大神受益無窮。

 

RSA是最基本的證照,不是教你調酒,而是酒吧裡面最簡單的察言觀色,以及對酒醉的顧客採取行動的方式。

 

大致上都屬於最簡單的常識,比如

@ List the five acceptable evidence of age documents
-Drivers Licence
-Passport
-Learners Permit
-Keypass card
-Proof of Age card

@ List the five stages of intoxication.
-A noticable change of behavior
-A lack of judgement
-Clumsiness
-Loss of coordination
-Decreased alertness

@ What is Blood Alcohol Concentration.
-BAC is the amount of alcohol in the bloodsteam.
 
如果有人要來working holiday, 文法等等的語言課程先在台灣唸一唸,在台灣念真的很便宜,來這念台灣沒有的課程,相信旅程會豐富許多。

 

 Aliga RSA.jpg

 

我就是拿這張RSA證照在凱恩斯〈註1〉做Waitress的工作

時薪不高,但工作相較於housekeeping輕鬆

一小時$18.54,為agent工作,屬於on call job〈註2〉,網址如下

www.signaturestaff.com.au

在凱恩斯還有其他agent的工作,如Forde,薪水$17.48

www.fordegroup.com.au

 

 

 

 

Tea time:

〈註1〉從凱恩斯出發到日本,最便宜的單程機票有時未含稅不到100,敝人可是一邊工作,一邊規劃日本行程。買單程機票出發到日本前,日本回台的機票也要先搞定。去機場checking in時,由於台灣人拿的日本簽證是屬於三個月的落地觀光簽證,不屬於長期居留,航空公司可是會要求閣下證明有出日本的訂位機票,如果拿不出來,航空公司可依法拒絕讓旅客check in。

 

至於如何買到從日本回台的單程機票,詳述內容請移動手指。

 http://aligachou.pixnet.net/blog/post/24008297

 

〈註2〉on call job 通常賺不多,也餓不死。完全靠agent拉到多少訂單來決定有多少工作,這份工作屬於額外的費用,當正職存不到錢。最好是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再加上這額外的費用,就可以讓你好好存旅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