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日本人Hiru時,一脈天真的笑容,兩頰被太陽曬得通紅,很難想像他已經四十多歲,單身,ski指導員。每年澳洲的冬天7月到9月中,飛來Mt Buller當指導員,順便在山上的私立學校教日文,回到日本家鄉後,做些園藝的工作,等待著北半球雪季的到來,再飛往奧地利教滑雪,年復一年。

 

我好奇的問他,你這樣飛來飛去怎麼娶得到老婆,問到連私立小學校長聽到都笑了起來。

 

很奇怪的人生,想想後,還是有點怪。

 

我認識的Max不也是連續滑了整整兩年的雪?他簡直是我看過銜接雪季最完美的sample,本身對於運動非常熱中,在還未去澳洲打工度假前,就先報名滑雪協會的滑雪團,打下了基礎訓練。滑完第一年澳洲打工度假的雪季後,回台受訓後變成滑雪協會的指導員,今年一月陸陸續續帶團去日本滑雪,滑到三月初,接著回澳洲打工等待南半球的第二年雪季,我相信他這第二年雪季如果在Mt buller〈六月初報名,六月中受訓,Clinic費用澳幣$400左右〉或Falls Creek〈報名Clinic費用印象中澳幣$200左右〉接受指導員受訓的話,肯定會通過,到時後就可以拿到澳洲指導員證,可以每年雪季到澳洲工作,或是選擇紐西蘭工作。美國籍的Tim曾經拿美國的指導員證到紐西蘭工作,那麼拿著自稱全球第五難拿的澳洲指導員證,要核發美國工作簽證也不是一件難事,如果要像Hiru去奧地利工作,似乎也不是難事阿!〈問題是要會說德文,最好大學的時候,就開始修習德文〉

 

在成為專業的滑雪指導員前,有些功課是要準備起來的,一位好的指導員不單單只有動作示範,還要口語教學,面對眾多學員得因材施教,有許多小撇步和滑雪配備的專業知識,Brian成立的中文版滑板基地,可以讓人找到許多相關知識,補充戰力。

 

這樣一連串地努力後,就可以省下一連串的學費,紐西蘭是有一門專門指導員受訓課程5週課程紐幣$899911週課程紐幣$14999。用這套模式後,不用去紐西蘭花大錢上課就可以讓人每年飛來飛去,這時就可以唱唱陶子「走路去紐約」。

 

我飛過好幾萬里 不覺得那會是距離

突然很想不要飛 想走路去紐約

看看這一路曾經忽略的一切

走路去紐約 也讓感情在時間裡

有機會沉澱自己

 

我時常在想,Hiru飛太多,應該也是會想走點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