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背包客整理行囊是一大學問,通常放入行李中物品要拿出來是需要勇氣和決心,眼看著身旁還有許多物品尚未塞入,魔鬼和天使便在身邊低喃,這種力道會把人撕裂開來,所幸跌坐地上發起呆來,導致該放得沒放到行囊中。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一天和Genie上滑雪課程,坐在lift上,四處觀望別人的技術,教練叫我們觀向遠方,頭一瞄山上最大的Park,是那種堆雪的大台,可跳樓自殺用(口誤),可登高一跳,在空中停留的數秒,愛挖鼻孔、愛摳屁股,任君選擇的大跳台,高度落差從頂端到底部大約有十來公尺深,只見一個弱小滑ski的身軀探出頭來,接著滑到頂端,做出了跳水在空中翻轉了360度的動作,我大叫了一聲(鄉下來的嘛!),你媽媽的哩,你家真得很有錢,讓你年年玩滑雪的運動,累的是我們這些沒錢又愛玩,每天做得要死要活的窮鬼。最後小鬼安全落地,真的不得不佩服這麼棒的完美演出,唉!從小培育,跟我們這些鄉下來的窮鬼真的差很大。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如火如荼上山工作採青椒的當下,竟然錯過了滑雪指導員的國內受訓日期,一得到此消息的時候簡直哀號地想要撞牆,山上沒有網路,資訊不發達,害我一直停留在應該會同去年一樣,受訓會在十月舉辦,我只要閒閒地在九月底下山,把表格填妥,資料準備好,十月份再閒閒地去台北參加兩天一夜的受訓,現在證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情,可以一邊哀號一邊撞牆了。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ucky是一隻台灣土狗,在都市Hugo家被眷養了十三年,黑色毛襯著淡淡的虎皮紋,Lucky深暗保養之術,總讓人猜不到年紀,旁人總是說大概只有七八歲。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天而降的樹蛙,山上第一個意外遇到的訪客。一天夜晚,從埔里辦完事情回到大平頂,半途中擋風玻璃一聲咚響,像是一坨超大的鳥大便掉落在玻璃上,挨身一看,四腳附有吸盤的樹蛙緊緊吸住玻璃,聞風不動,就這樣一路帶著樹蛙,開著慢車,幫它搬了家。停好車,拿了相機又仔仔細細從頭拍到腳,聞聲不動,看樣子是被嚇傻了。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著友人一行人中的兩位女生,上了淡妝,分別有兩位王子呵護著,乘坐一台轎車,襯著自己穿著連睡衣都比不上的破爛衣服,工作褲上還沾染著白油漆,不管洗過幾次都不掉漆的高級油漆,看著自身的打扮和年輕的都會女子一比,想起現今和以前當國外業務的自己比較,過去臉色慘淡又病態的白皙已經曬出健康的色澤,坐計程車司機伯伯說道:「剛畢業阿?」。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周末假日的溫室園子總有許多人來參觀,認識的、不認識的,來來去去,我們倒像是成了動物園給人觀賞評頭論足的猩猩和猴子。星期假日雜活一多便感困擾,走到溫室最裡面是聽不太到車子往來的聲音,離門口150公尺的距離一來一往便是費時,一天內在園子裡耍不了多少猴戲,隔天定要被青椒長大的速度追著跑,打掃落葉怕得菌、固定青椒怕風吹,瑣瑣碎碎的雜活馬虎不得,所幸Hugo的家人都是二話不說拿起工具埋頭苦幹,不用多少招呼,省的時間可喘口氣,喝口涼茶,客人來訪閒話家常。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搬來山中住,唯一的優點和缺點都是斷了電視和網路。沒了俗事煩務,專心務農是好事;沒有資訊,部落格沒得寫,心靈有點空虛,而心繫千千的卻是那瑪夏鄉。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08 Sat 2009 02:40

楠,還是個小男孩,約莫10歲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終於開始查台灣WWOOF的網站,就是志工透過此機構,可以去免費交換食宿的農場,網站上簡簡單單的資訊,只要繳了費,志工就可以開始選擇要去哪一家農場,等待農場主人的回覆,這是很棒的交流,農場需要人手,年輕人需要玩樂和體驗,可惜台灣人知道的不多,如果我在大學時期知道這項,我肯定很樂意全台趴趴走。就我印象所知,交換食宿的不僅限農場,有一些熱血的年輕人,一群人衝到墾丁到處問店家問民宿要交換食宿,圖的是下了班在海邊拼命的衝浪,甚或是前幾年我在宜蘭學衝浪的時候,遇到的教練也都是不支薪義務教,下了課,可以免費吃住店家還玩衝浪,哇賽,好棒阿,不是嗎?

 

alig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